不支持Flash

穆大叔:不知油箱还剩多少燃料 大梦给我回归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20  体坛周报
穆大叔:不知油箱还剩多少燃料大梦给我回归斗志



  记者朱正光报道 当范甘迪和尤因占据着火箭队的话语大权时,“大梦”不愿回到休斯敦,即使是2006年休斯敦全明星周末期间,他也不愿回到这座他为之曾经捧回过两座总冠军奖杯的城市。然而,当尤因离队后,同为史上超级中锋的奥拉居旺不但在今夏竭力指点姚明,最近还力促他的非洲同胞穆托姆博为火箭队贡献余热。

  当地时间周一,火箭队正式宣布与替补中锋穆托姆博续约一年。穆大叔在NBA场均贡献10.1分10.6个篮板2.8次盖帽,上赛季在火箭出战75场,场均进账3.1分6.5个篮板1.0次盖帽,是火箭队内线防守中坚力量。在今年1月11日对阵湖人时,穆托姆博超越名人堂成员贾巴尔,成为史上盖帽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居“大梦”之后。

  由于今年已经41岁,也许年龄更大,穆托姆博在考虑是否新赛季再次披上

火箭队战袍时,费尽了思量,他征询了家人、亲朋好友和
火箭队
高层的意见,才下定决心继续他在NBA的第16个也是最后一个赛季。最近,穆大叔披露,让他最后下定决心的,是在与奥拉居旺的一次进餐时的会谈。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7场比赛中,穆大叔总共才亮相40分钟,这让他耿耿于怀,一度考虑退役归隐。“我们在会餐时交谈了3个小时,他给了我斗志,因为我已失去了动力,”穆托姆博透露说,“他说,‘不要因为输球就离开赛场,你还可以留在球场上,再打一年的。也许明年你会取得更好的结果。’”

  上赛季姚明受伤期间,穆大叔曾经有33场比赛出任火箭队先发,并场均掠下5分10个篮板1.45次盖帽,这是一段让他有愉快回忆的往事。由于要参加特奥会,姚明错过了火箭队媒体日活动和新赛季训练营前两天的训练,穆托姆博用夸张的语气说:“当我在周日被告知姚明不会上场时,我呆了一下,‘什么?我太老了,不可能一场比赛打37分钟,他们最好快点把他(姚明)弄回来,早点参加季前赛。因为我可不想累坏自己。’”

  “我不知道我的油箱中还剩下多少燃料,”穆大叔说,“但我会享受这个赛季的,我会享受在NBA最后一年的每一秒和每一分钟,我希望我的告别演出是美好的回忆。如果姚明在训练营中不出战太多时间,我会上场拼杀的,以帮助他好好休息,为新赛季作好准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