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之行让麦蒂变得坚强 不再认为AK47是个好外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6:51  新浪体育
非洲之行让麦蒂变得坚强不再认为AK47是个好外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麦蒂上周到了非洲乍得的难民营,对“暴行”这个词有了切身的体会。《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采访了麦蒂,摘译如下:

  麦蒂有很多不知道的事,至少是在他到非洲之前。

  在非洲达尔富尔地区冲突造成的难民营中,成千上万的人变得无家可归。在到非洲之前,麦蒂还特地找专家谈过,但到了之后,他才知道“种族灭绝”是什么意思,他知道他应该看到这些。“我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麦蒂说,“但我知道必须去。”

  所以麦蒂就到了乍得,看着这些流离失所的人,听着他们的故事,抱着小婴儿,祈祷和平重新来临。“现在我已经到过了那里,知道原因了。我以前在报道上读过,在电视上看过,但你只有到这里才有真切的体验,真正地感受这种灾难和悲伤。”

  麦蒂和其他人都说他们被彻底改变了。“像我这样过得这么好的人,到了那种地方,听着悲伤的故事,感受着灾难,没有什么事能跟此相比,”麦蒂说,“从现在开始,不管经历什么,我都能战胜。”

  麦蒂的声音开始颤抖,他说那里的人要到山上采9个小时的木柴,但只能赚到15美分,男人面临被杀害的危险,而女人则可能被强奸,但他们还是要去,因为他们需要15美分。“如果男人被抓住了,手会被砍下来,”麦蒂说,“眼珠会被摘下,然后把它们放到袋子里,送给他们的妻子。”

  回来后,麦蒂不再认为“AK-47”是个好外号,他觉得太血腥了。“联合国经常开白色飞机去空投食物,但叛乱分子把他们的飞机也涂成白色,把人骗出来后开始轰炸。”

  麦蒂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了解非洲,那时他为队友穆托姆博在刚果的

医院捐款,穆托姆博跟他讲了一些非洲的惨事。后来麦蒂看到了一个电视节目,由公牛大将罗尔-邓讲述达尔富尔地区的战乱,这个来自苏丹的球员比别人有更深的体会。麦蒂后来专程找了罗尔-邓,跟他说了到非洲的计划。

  同行的有七人,他们在非洲待了7天。(吴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