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里昂梦想现实难合拍 “骇客”不想成为“透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马里昂有天大的委屈要诉说,没错,他拿着太阳最肥厚的薪水应该知足,但他要的不仅是美元,他渴望尊重,渴望被重视,渴望能和纳什平起平坐,他绝不能接受全明星投票中自己的得票数还不如巴蒂尔。

  他不希望自己球场上无所不在的身影最后化为透明人。但梦想和现实的差距让他有了落魄感,离开菲尼克斯也许是出路。“在这里,人们总是说‘史蒂夫这样,阿玛里那样’,他们忘了,只有我一直在不断调整去适应新队友。”马里昂眉眼一抬,忿忿不平。

  MVP很遥远

  这是2006年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太阳对湖人,湖人赢了,纳什29分,拉加·贝尔23分,马里昂只有13分,上半场仅命中两球,防守他的奥多姆12投9中。这时,MVP的名字已经在坊间流传,纳什蝉联变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马里昂有点失落,但他为纳什高兴。事实上,他和纳什的私交很好,在队里,他永远不会说纳什不是。纳什是老大,他愿意做个“副总裁”,当他批评队友时总会把纳什刨去,“当我在篮下时,没人能传球或推进,只有史蒂夫能,可他不能总靠着自己呀!”马里昂说。

  在他心里,总觉得自己该和纳什地位相仿,可外界不那么看,除了他身边的人。马里昂的经纪人和易建联一样,是费根。费根曾在2005-06常规赛期间和主帅丹特尼谈论过,希望他能为马里昂拉拉MVP选票。丹特尼欣然同意,在之后几周,几家当地媒体都在谈论被忽视的马里昂。但最后他们却发现,127位投票人里,只有一个把马里昂排在了前五位。

  马里昂很担心自己被忽略。2006年1月,他和媒体记者谈起了美国队选拔的事,“杰里没有征询我的意见。”他说老科朗吉洛把他遗忘了,语气很低落,情绪很沮丧。后来老科朗吉洛在训练时找他,“你还记得去年5月我们谈论过美国队的事儿吗?”“当然记得。”马里昂说,“但你知道,至今你什么都没对我说。”老科朗吉洛盯着他,“看着我,肖恩,你愿意加入吗?”马里昂像个孩子一样咧开了嘴。

  不公平待遇

  2006年2月全明星周末后,马里昂打出超级水准,连续四场比赛得分30+,篮板15+,丹特尼盛赞他说:“现在的肖恩能比得上联盟里任何一名球员。”但丹特尼没意识到,如果再多一场这样的数据,马里昂将成为太阳队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五场“30+”和“15+”。和雄鹿队稳赢的那场球,丹特尼中途把马里昂撤下,等到他意识到新纪录可能诞生时,已经晚了,马里昂最后只得到29分。

  这让马里昂不太舒服,而且很尴尬。其实就本质而言,他天性乐观,喜欢开玩笑。1月2日和尼克斯的比赛之前,助理教练埃尔文·金特里得了感冒,躺在更衣间的长凳上,哼哼唧唧,说自己需要往胃里填点儿什么,后卫埃迪·豪斯举着一袋喷香的吮指鸡,搁在他鼻子前刺激他,但这远不上马里昂的一句话让人发笑:“看到了吧,埃尔文一晚上吃三片伟哥就是这下场。”连金特里都乐了。

  他很有童趣,他喜欢看卡通片,喜欢《辛普森一家》,他很节俭,一个千万富翁,会为了一点小钱而犯愁。他到

亚特兰大著名的专卖大号鞋的“FRIEDMAN”鞋店,买了几千元的鞋子,最后却因为17元的邮寄费而生气。

  现实和理想的差距

  但这不是永远,有时马里昂也会不快乐,特别是他觉得受到了不公平待遇的时候。“我是说,见鬼,在这个联盟里,没有人和我干同样的事情。”他说,“给我一点儿尊重吧,我不是大个子,像我这个身高的球员没人干我这样的活儿。”

  其实联盟里有很多人欣赏马里昂,

步行者前主帅卡莱尔就是。“你当然希望得到纳什和斯塔德迈尔。”他说,“但马里昂的奔跑能力会逼着对方跟着他们的节奏比赛。他远比你知道的要重要,如果你不跟着他跑,他直接就扣篮了,如果回防,他面前的往往是小个子后卫,他可以随便投三分。”

  马里昂经常抱怨的是他的防守对象,通常是比他高大,比他强壮的大个子。他更认同自己的位置应该是小前锋,可丹特尼在四号位上开发了他的潜力,也正是凭借他的新角色,他四度入选全明星阵容。

  其实他愿意呆在菲尼克斯,他说他在这里很开心,“我觉得这是命。”他说。在亚利桑那打NCAA的预备赛时,他曾经自己掏钱来到菲尼克斯,花钱看了一场太阳队的球那是11年前的事了。当时他还得到了球迷才有的投篮机会,“那是一个三分球。”他说,“球进了,那是我进的第一个NBA三分球。我当时就想,这是我以后要来的地方。”他说。

  但命运有时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中。“有的事情,我自己能控制,有的事情,我无法控制。”马里昂坦然地说,“现实就是这样。”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