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上首位后卫得分王命运却坎坷 球队经营耽误大好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2:50  篮球报

  作为NBA历史上的50大巨星之一,戴夫·宾颇具传奇色彩。1966年,他作为榜眼秀加盟活塞,第二个赛季就以场均27.1分超越埃尔金·贝勒、张伯伦、里克·巴里等巨星,成为NBA有史以来第一位夺得赛季得分王的后卫。

  不过戴夫·宾的职业生涯充满坎坷,尽管那个年代,他被公认为是可以与杰里·韦斯特、“大O”罗伯特森、沃尔特·费泽尔等平起平坐的伟大后卫,但由于球队整体实力偏弱以及伤病等因素的影响,他始终没能使活塞摆脱鱼腩的角色。活塞在戴夫·宾效力的9个赛季中,仅打进过3次季后赛,1973~1974赛季打进东部半决赛就是最好的战绩了。

  可以说,是球队经营上的失误耽误了戴夫·宾的大好时光。1968~1969赛季开始后不久,活塞把内线核心德布斯彻尔交易到尼克斯,换来

中锋贝拉米和后卫考米夫斯。事实证明这笔交易是一个巨大错误,拥有德布斯彻尔的尼克斯在1970年和1973年两度登顶,而活塞则始终在季后赛门外徘徊。

  祸不单行的是,在1971~1972赛季开始前与湖人的一场季前赛中,戴夫·宾在防守海斯顿时,被对方扬起的手指插伤右眼,导致视网膜部分脱落,职业生涯差点作废。随后戴夫·宾凭借顽强的毅力最终回到了赛场,但是状态已经大不如前。

  1973~1974赛季,连续5年无缘季后赛的活塞终于迎来一次爆发,他们在常规赛中取得52胜30负,创造了球史以来的最佳战绩。不过在季后赛首轮,他们被公牛以4比3淘汰。1974~1975赛季,活塞以40胜42负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这一次他们又在首轮被

超音速以2比1淘汰。

  那个赛季结束后,戴夫·宾转会华盛顿子弹,1978年在凯尔特人队退役。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