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拉斯与公牛主帅合作21年:签下他是我的得意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基思·格拉斯在NBA的人缘很好,朋友众多,其中公牛队主帅斯凯尔斯既是他的客户,也是他的好友。值得一提的是,格拉斯和斯凯尔斯合作了长达21年。1986年,即将进入NBA打球的斯凯尔斯选择了格拉斯当经纪人,两人由此成为好友。21年后,斯凯尔斯已经成为NBA教练中的一颗新星,格拉斯仍然是他的经纪人。NBA球员和教练换经纪人十分频繁,像格拉斯和斯凯尔斯这种合作20多年,仍然不离不弃的例子十分罕见。

  不过,当年格拉斯签下斯凯尔斯可花费了不少心思。1986年,格拉斯还只是一位没什么名气的经纪人,马克·伊顿是他旗下最大牌的球员。

  “我的客户当中没有巨星,因此很多人认为我没有实力,他们更愿意和大牌经纪人签约,因为他们认为和大牌经纪人合作,可以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格拉斯说。为了签下斯凯尔斯,格拉斯一次又一次地到现场观看斯凯尔斯的比赛,找他谈话。

  最终斯凯尔斯被格拉斯的诚意打动了。“签下斯科特(斯凯尔斯),是我经纪人生涯中的得意之作,他是一位不错的球员,现在又是一位优秀的教练,我为他感到骄傲,”格拉斯说。

  斯凯尔斯选择格拉斯当经纪人是正确的。21年来,他从格拉斯那得到了不少帮助。斯凯尔斯能够获得成功,格拉斯是幕后功臣。

  1986年选秀大会上,斯凯尔斯在第一轮第22顺位被雄鹿选中。但是,他在雄鹿队并没有得到多少机会,一个赛季只上场了13次,场均只有3.8分。一年之后,斯凯尔斯去了

步行者,他逐渐成为球队替补席上的一枚重要棋子。1989年夏天,在格拉斯的帮助下,斯凯尔斯加盟了魔术,他的命运发生了重要改变。斯凯尔斯在魔术队得到了重用,并且获得了1990-91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荣誉。

  1996年,斯凯尔斯的命运再次发生了改变,他的肩膀严重受伤,NBA球队都不愿意再接收斯凯尔斯。格拉斯建议斯凯尔斯到欧洲闯一闯,斯凯尔斯答应了。于是,斯凯尔斯加盟了希腊联赛的PAOK队。那个赛季中期,PAOK队战绩欠佳,球队老板一气之下炒掉了原来的教练戈麦斯,任命斯凯尔斯担任教练。令人没想到的是,斯凯尔斯显示出了惊人的执教才能,在他的率领下,PAOK队最终在联赛排名第三。斯凯尔斯由此一炮走红,开始了执教之旅。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