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人"格文:火箭赢马刺机会不大 姚明健康是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9月26日北京报道 “马刺队!他们肯定会再次夺冠的!”看到记者身上的马刺队夺冠纪念T恤,“冰人”乔治·格文马上情绪高涨起来。格文曾经在马刺队效力9个赛季,他至今仍然是一个十足的马刺迷。接受记者专访时,他也无时不刻都在表达他对马刺队的鼎力支持。

  马刺这回肯定能卫冕

  你认为马刺队这次能卫冕成功吗?

  没有任何球队能击败他们的。我知道,此前他们只有在奇数年才能夺冠。他们是有实力卫冕成功的。只要他们不受到伤病的影响,马刺队新赛季肯定能成功卫冕的。他们上赛季就没有太多伤病的影响,这也是他们能夺冠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能对即将开始的中国赛做一下预测吗?骑士队和魔术队,哪支球队会最终胜出?

  骑士队上赛季闯入了NBA

总决赛,这会帮助他们士气高涨。只可惜,他们遇到了我的马刺队(做出怜悯骑士队的表情)。魔术队上赛季也杀入了季后赛,虽然他们被活塞队横扫,但这种经验对于这样年轻的球队还是很重要的。这两队在中国赛的对决,肯定会非常精彩的。

  魔术队新引进了刘易斯,你认为他会对魔术队帮助很大吗?

  哦,刘易斯,他肯定会给魔术队很大帮助的。霍华德抢篮板、盖帽和在内线得分的能力都不错。而刘易斯刚好有很出色的跳投能力。这让他们之间有很强的互补性,他们的配合会很默契的。我认为他们会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他们拥有这种潜质。

  上赛季,骑士队在总决赛中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你认为他们需要在哪些方面提高呢?

  任何球队面对马刺队的时候都会遇到很大麻烦,尤其是跟马刺队打7战4胜的系列赛的时候。

  我认为詹姆斯仍然需要提高他的急停跳投能力,而且他们的中锋伊尔戈斯卡斯也需要有更大的贡献。可惜的是,他们的对手是一支名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球队(得意地笑)。

  

火箭只有一丁点机会

  你对

火箭队在新赛季的前景怎么看呢?他们跟马刺队同处于西南赛区,夏天他们不仅换了教练,而且阵容也有很大调整。他们会成为马刺队的一个强劲对手吗?

  如果火箭队想有稳定的表现,姚明必须保持健康。过去几个赛季,火箭队的成绩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伤病的影响就是其中的主要原因之一。

  你对火箭队的打法可能会出现的变化怎么看呢?

  阿德尔曼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他也在联盟里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我相信,他是有能力帮助火箭队扭转命运,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的。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条件还是,姚明必须保持健康。

  你认为阿德尔曼和范甘迪之间的最大不同是什么?

  范甘迪更像马刺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他们更强调防守,也更喜欢仔细布置球队的每次进攻。而阿德尔曼会给火箭队的球员们更多自由。结合火箭队现有的阵容配置,这对他们是有利的,因为他们有麦迪这种球员。不过,他也是另外一个需要保持健康的球员。过去的几个赛季,伤病就好像恶魔一样一直缠绕着火箭队。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没能发挥出所有的潜质,因为他们的核心球员总是受到伤病困扰。只要他们能保持健康,他们会有希望走得更远的。

  他们对阵马刺队时,取胜的机会有多大呢?

  任何球队面对马刺队都是有机会的。不过他们的机会只有一丁点(用拇指和食指做出一小点的手势)。不过,我是铁杆马刺迷,所以我的观点是有偏见的(大笑)。

  美国队找到正确方向

  你对美国队在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怎么看呢?

  我认为美国队目前的阵容有一个很好的核心。他们此前总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就能击败对手,而多次输给欧洲和美洲球队之后,美国队意识到那种方式已经行不通了。科朗吉洛和K教练都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他们在组建这届美国队的时候,更注重球员们各自要扮演的角色。

  中国队呢?他们在奥运会里能走多远呢?

  中国队是有机会的,因为他们拥有姚明。我不知道他们最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但我祝他们好运。因为这对整个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有好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