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纳姆夏天特训脱胎换骨 豪言要让科比成自己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拜纳姆几乎是众叛亲离,在场上他要与对手死磕,而在场外还要顶住队友和媒体批评的压力,还好老板巴斯力挺,否则他可能早已经离开湖人。夏天拜纳姆苦练,新赛季训练营即将开始时,他还是信心满满。

  拜纳姆只关心场上的事,“我希望新赛季自己能打得很好,让那些批评我的人最终成为我的球迷,”他说,这是他今年夏天第一次接受采访,“我知道我要证明自己值得他们留下。”

  新赛季拜纳姆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上赛季受伤的夸梅-布朗和米姆都在回归中,拜纳姆想再上首发

中锋的位置并不容易。不过大门还是有机会,“我想大门是为每个人打开的,”他说,“所以今年我一定要再打先发。”

  面对批评,顶住压力

  上赛季让拜纳姆看到自己的身体、技术等方面都需要提高,夏天他在兄弟托马斯的帮助下,到亚特兰大请扎萨纳作为训练师,此人长期为NBA球员和NBL球员当训练师。拜纳姆此举只是为了成为“最强的拜纳姆”,而不是为了证明别人是错的,也不是想改变科比的主意。

  科比在这个夏天的早期在一盘录像带中批评过拜纳姆,痛骂湖人不用他来换基德,不过拜纳姆本人并没看过这盘录像带,“真的吗,我从没听说过,”拜纳姆说,“不过对我来说也不重要,这可能是一个失望的老兵的埋怨。但谁不想要基德呢?”

  拜纳姆说他想听听科比自己的说法,两人下周就可能见面,湖人周二将与媒体见面,然后要到夏威夷集训。

  拜纳姆不是挑起事端的人,整个夏天他不断出现在媒体上,说要用他来交换加内特和小奥尼尔,但这都没有影响他。“他值得尊敬,”菲尔-

杰克逊说,“他还是一个没有什么成就的小孩,但人们却一直在谈论他的交易,好象在谈一个已经功成名就的人。不过他应该知道很多支持者希望他作得更好,他知道我就是其中一个。”

  杰克逊此前也批评过拜纳姆,不过现在态度有所转变。不过力挺拜纳姆的人还不湖人老板父子,杰里-巴斯和吉姆-巴斯。他们2005年在第10顺位选中拜纳姆,声称永远不会交易他。“这让我感觉很舒服,因为他们是球队的老大,”拜纳姆说。

  夏天苦练

  上赛季拜纳姆平均每场得了7.8分、5.9个篮板和1.5个盖帽,命中率达到55.8%,由于布朗和米姆的缺阵,拜纳姆前14场首发,平均得8.9分和5.9个篮板,不过此后他的表现有所下滑,而训练态度也受到怀疑。

  不过拜纳姆要改变这种形象,到扎萨纳手下训练就是明证。扎萨纳为他定制了食谱,调整他的睡眠习惯。扎萨纳还让他练习一种称为神经肌锻炼的训练,要让他“头脑和身体协调一致”。

  在日常训练中,扎萨纳特别制定了一套计划,希望能让拜纳姆“在他的位置上更有效率”。他们在亚特兰大一天训练四到六小时,一周六到七天。

  刚开始时,拜纳姆跑一英里要8分钟49秒,扎萨纳说他已经将这个时间缩短了2分钟。拜纳姆的卧推也从265磅升到了305磅。蹲举他从265磅10次升到405磅10次。他的身体

脂肪含量也从12%下降到了9%。他还进行各种跑步练习,包括50米和100米,还练习50码到60码的倒跑。

  “这小孩训练特别卖力,”扎萨纳在电话中说,“除了他自己外,我不会让任何人炒他的。他知道进入第三个赛季不再是新秀了,现在想首发出场。他对我说,‘我想成为最好的中锋,你能帮我吗?’”

  杰克逊说过,如果拜纳姆能平均每场得15分和10个篮板,他就非常高兴了。在练习赛中,拜纳姆已经让队友们开始吃惊了,“他看起来真棒,”沃顿说,“看起更强壮了,跳得也更高了。毫无疑问,他比去年进步了很多。我很期待看他新赛季的表现。”(吴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