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员从政第一人:入选名人堂 离总统宝座仅两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一提起篮球运动员从政的成功先例,美国球迷首先想起的自然是比尔·布拉德利。2000年,这位名人堂球员离美国总统的宝座只有两步之遥,如果布拉德利不是在民主党内的总统候选人竞选中输给阿尔·戈尔,那么他至少也有机会担任小布什的副总统。

  戈尔也曾有一段不成功的篮球生涯,他是1966年哈佛大学新生队的一员,可惜场均得分还不到3分。论球技戈尔绝不是布拉德利的对手,后者为普林斯顿大学效力的三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0分。1965年,布拉德利有过在NCAA四强战中独得58分的壮举,他还是那一年的全美最佳大学球员得主。

  进入NBA后,布拉德利的10个职业赛季都在尼克斯度过,他见证了该队在1970年和1973年两夺NBA总冠军的辉煌,直到33岁那年因伤退役。球员时代的布拉德利深受纽约球迷喜爱,当他决定代表新泽西州竞选参议员时,那些球迷成为他的忠实支持者。

  与大多数NBA球员不同,布拉德利不仅球技高超,而且学业有成。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一样,布拉德利是“罗德奖学金”得主,每年全世界只有85名学生能成功申请这项奖学金,赴牛津大学进修。在美国,不少政界精英都是“罗德奖学金”俱乐部的一员。

  布拉德利身上集中了一切从政的优势:白人、品学兼优、父亲是银行家、母亲是教师、本人则是个超级篮球明星。然而,让布拉德利在球场和政坛广受支持的,还有他无处不在的亲和力,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名流政要,都会不知不觉地被这种亲和力感染。

  布拉德利参加党内总统候选人竞选期间,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也曾放下架子,为他拍广告助选。乔丹在阐述支持布拉德利的理由时表示,这位政治家对儿童健康、枪支管制等问题的关注,都与自己的立场如出一辙。除了出力之外,乔丹和妻子胡安妮塔还分别为布拉德利的竞选基金捐款。

  “我喜欢布拉德利。”乔丹说,“当我进一步了解他的政治生涯和观点后,就越发喜欢他。过去我只知道比尔是一个好球员和球场上的好领袖,后来我和他谈过几次政治,他的政治家风范让我更尊敬他。我是布拉德利的忠实支持者,希望他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