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忠勇之家名人之后 前步行者主帅走上政坛实属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几个月前,迪克·韦尔塞斯还在为灰熊的选秀出谋划策,不过这位已告别职业篮坛两年多的老人丝毫没有出山的打算,篮球对他来说已成为政海沉浮之余的一项爱好。参选国会议员才是韦尔塞斯的抱负,以他的家庭背景来看,走上政坛也是顺理成章的选择。

  迪克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长眠着许多忠勇将士的阿灵顿国家公墓里,埋葬着他的父亲亨伯特,还竖立着他哥哥罗克的纪念碑。韦尔塞斯一家不乏优秀的儿女,迪克的另一个哥哥史蒂夫就是马里兰大学的高管,然而罗克才是这个家庭乃至全美国的大英雄。

  2002年7月的白宫东厅,史蒂夫代表罗克从美国总统小布什手中接过一枚

荣誉勋章,这枚象征美国陆军最高荣誉的勋章此前从未颁发给作战中被俘的将士。这场史无前例的授勋仪式曾被美国媒体广为报道,罗克的事迹也随之传遍全美。

  罗克1959年毕业于西点军校,1962年他主动要求前往越南,在湄公河三角洲充当南越军事顾问。一年的驻扎期满后,罗克主动要求再驻扎一年,1963年10月29日,还有两周就能回到美国的他在一次行动中被俘。度过两年牢狱生活后,罗克被北越武装处决,尸体至今没有找到。

  越战固然是美国为自己挖掘的大陷阱,不过仅以罗克被俘后的表现来看,他不愧是一个勇敢的军人。遭受敌人的审讯和拷打时,罗克用英语、法语和越南语破口大骂,敌人先把他关在竹笼里,他在三周内多次尝试逃跑,后来敌人特地为他换了铁笼子。

  “罗克是我们一家人的骄傲。”迪克曾这样说,其实他的母亲玛丽·特雷莎·里奥斯也足以令他和兄弟姐妹们骄傲。里奥斯是著名的波多黎各女作家,上世纪60年代热播电视连续剧《飞天修女》就改编自她的小说。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迪克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有波多黎各血统的主帅。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