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疑云笼罩新火箭队 姚明麦蒂各藏不安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2:08  新浪体育
美专家:疑云笼罩新火箭队姚明麦蒂各藏不安隐患

希望姚麦在新赛季都能有个好心情

  新浪体育讯 NBA季前训练营即将在下个月进行,在进行了一个夏天的调整后,休斯顿火箭队的阵容也是焕然一新。弗朗西斯、美洲杯MVP斯科拉、迈克-詹姆斯的到来让火箭在攻防上有了更多选择,而新主帅阿德尔曼将给火箭带来全新的进攻体系。美国NBA资深评球专家迈克尔-道格拉斯对火箭队作出了新赛季的展望,在道格拉斯看来,火箭的前景并不容乐观。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今年夏天比过去格外的不平静,帕瓦罗蒂去世了,NBA联盟黑哨案发了,热火双星都要离婚了,现在连麦蒂的私生女被公开了。最近麦蒂私生女案的法官裁定,有关庭审记录以及档案都必须公开,有关于麦蒂的风流事将大白于天下,这对麦蒂对火箭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麦蒂在2006年的表现还让人记忆犹新,伤病加上一些私人原因让他缺席了很多场比赛,加上姚明也受伤,05/06赛季的

火箭让所有火箭球迷都很失望。很多人也认为麦蒂最大的问题就是心理方面,生活的一些烦琐事务加上性格方面的的原因,频频让麦蒂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现在在新赛季开始前曝出私生女案,还被法庭裁定要公开一切记录,这势必会让火箭队1号背上更加沉重的心理包袱。而且回首前面几个赛季,身上背着官司的球星,几乎没有几个人可以在球场上保持到最佳状态。

  再来看看休斯顿的华人英雄姚明。姚明现在正在代表

中国男篮国家队打各种友谊赛和热身赛,姚明之前刚刚和女友完婚,还和纳什在北京举行了一场慈善比赛。姚明的休战期可以说是一个忙碌的假期。

  姚明的肩膀和膝部一直有些老伤,这个夏天有医生甚至建议姚明做肩部手术。但由于这个手术的恢复时间太长,不但影响NBA新赛季的比赛,还将影响到明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所以姚明选择了保守治疗。有伤在身的姚明应该多利用假期休息和恢复,但是现在过多的事务和比赛让他难以有更多的时间去休息。姚明2米26庞大身躯的负荷要比常人大的多,如果不注意休息和恢复,在赛程紧密和强度颇大的NBA赛季中,新的伤病将不可避免。姚明如果在赛季中再次遭遇伤病,相信姚明会花更长的时间去恢复,毕竟明年还有奥运会,这对火箭来说却不是一件好事。

  再看看弗朗西斯、斯科拉、迈克-詹姆斯和维尔斯等人,弗朗西斯和维尔斯是属于还需要在场上证明自己实力的球员;斯科拉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并不足以证明他能在NBA做到相同的事情,看看斯潘诺里斯;迈克-詹姆斯冲动的个性将成为更衣室里未知的因素……

  俗话说的好:福祸相依。这些未知和潜藏的不安因素可能会成为火箭新赛季堕落的关键,也可能是火箭新赛季一飞冲天的动力。看看火箭队今年的新口号: IT'S TIME,那么到底是“是时候突破了”,还是“是时候打散重组”呢?

  (喜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