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由球员续约出现新潮流 对抗不公平合约远赴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1:58  新浪体育
自由球员续约出现新潮流对抗不公平合约远赴欧洲

去欧洲打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在今年夏天,出现在了一股新的潮流,那就是自由球员在选择未来去向的时候将欧洲成为了他们的候选地。

  刚刚被雄鹿队续约下来的查理-贝尔在会谈陷入僵局的时候一度和希腊的球队达成协议,他准备回到欧洲。而目前骑士队和勇士队同样也在遭遇这样的问题,由于球员对于球队开出的价码不满,他们的受限制自由球员都暗示可能将选择回到欧洲这种选择。

  骑士队可能流失的球员是得分后卫帕夫洛维奇以及大前锋巴西人瓦莱乔,而勇士队则是他们一直都没能搞掂的法国前锋皮特鲁斯。

  帕夫洛维奇的经纪人马克-康斯坦因很明确的表示他的代理人有这个准备,“我们当然考虑到了这个选择,”康斯坦因说,“我们必须如此,这是目前环境下要求的,我不是说现在我们已经和欧洲球队开始了谈判。但是这是一个选择。”

  根据康斯坦因的描述,目前骑士队和帕夫洛维奇两方就续约问题分歧‘相当相当大’,骑士队在和瓦莱乔的新合约谈判同样也陷入了僵局,而且几乎整个夏天都没有改善。由于两人都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员,骑士队在谈判合同方面拥有更多的主动权,即使双方不能就未来达成长期合约协议,骑士队也可以以短期一年的合同和两人签约。然后球员在一年之后再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这样可以去联盟的任何一支球队。

  瓦莱乔的经纪人丹-费甘表示目前的情况下,瓦莱乔的续约谈判很可能就要以他被迫签下一年的短期合约来结束,尽管他根本不愿意重返克里夫兰。同样的情况下也出现在帕夫洛维奇身上,康斯坦因说:“我打赌他同样也不愿意回到这里。”

  勇士队的皮特鲁斯看起来已经打算逃离,他的经纪人麦克坎德莱斯表示法国人已经和一支欧洲俱乐部达成了年薪超过两百万欧元的合约。但是问题在于,一年后皮特鲁斯从欧洲回到的同时,勇士队仍然拥有签约的优先权,“我们认真考虑过这点,他真的很想离开,仅仅是一年,然后重回NBA。但是回来之后他仍然是勇士队的受限制自由球员,这样我们绕了一圈又回到了起点。”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寻求转会,热火队曾经提出多个方案来先签后换交易皮特鲁斯,“我们同意了热火队的合约条件,但是勇士队拒绝了这个方案,”麦克坎德莱斯说,“球队要么和我们直接谈判续约的情况,要么就谈谈转会的问题,但是勇士队没有告诉我们他们要进行哪种对话。我们曾经在几周前和球队有过对话,当时皮特鲁斯认为球队很喜欢他,会提供给他一份合约,但是现在,他很不开心,他感觉自己被强迫留在这里。”

  骑士队两名球员也有同样的感觉,帕夫洛维奇和瓦莱乔是詹姆斯上赛季的重要帮手,塞尔维亚球员提上先发是骑士队上赛季最重要以及最成功的变阵,而瓦莱乔则是骑士队的头号替补。但是奢侈税的现实问题阻碍了续约谈判的正常进行,这不光影响到了球员的自身收入同时也影响到了球队的变革。

  骑士队在今年夏天没有进行任何有重大意义的引援,而东部联盟在今年夏天的实力得到了整体提升,这使得骑士队在下赛季面临相当艰苦的考验,他们甚至很难进入东区决赛。如果球队实力和战绩下降,这不但会影响球迷的情绪,对于球队的招牌明星詹姆斯的打击也会同样如此,如果骑士队连这两位自由球员都不能顺利召回,那么可以想象一个愤怒的詹姆斯。

  康斯坦因表示自己暂时没有计划会见骑士队的总经理丹尼-费里,“现在没有任何理由要面谈,我们之间的差距太大了,除非事情有所转机,克里夫兰到纽约只有一个小时的航程,我并不顽固。”

  除了要躲避不公平的待遇,欧洲球队吸引球员加盟的另一个因素则是美元的不断贬值而欧元

汇率的稳定性,除此之外欧洲球队能够提供给球员更好的福利,包括免费的汽车和住房。

  “(皮特鲁斯回到欧洲)这种情况有可能最后时刻出现,也可能不能今年,但是总会出现自由球员放弃合约回到欧洲的情况。”麦克坎德莱斯说。不要忘记基里连科最近表示他宁可放弃剩下的63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也要重返欧洲。(大脸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