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大叔曾给莫雷冷言冷语 学习莫宁站好最后一班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0:2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小武报道 穆托姆博此时此刻的心愿是什么?在透露再战一个赛季之后,他的最大心愿就是:在职业生涯最后的那个赛季干出一番成绩来。

  2007-2008赛季将是穆托姆博的最后一个赛季,打完这个赛季之后,在NBA留下了17个赛季酸甜苦辣回忆的他将选择离开。

  穆大叔刚刚与“猫王”奥卡福等球星结束了在南非的“篮球无疆界活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穆大叔充满了信心。“我还能为签下我的球队贡献力量,我也将会继续留在场上打球,继续享受比赛给我带来的无限乐趣,并且帮助球队争取更多的胜利。”

  穆大叔透露,这将是一份一年190万美元的合同,“

火箭总经理莫雷告诉我,这是火箭在奢侈税承受的范围内能开出的最大合同,我感谢他为我所做的一切。”

  一个月前的穆大叔,却没给莫雷这么大面子,当莫雷带着一份一年120万美元的合同亲自飞到亚特兰大,并登门拜访时,差点吃了他的闭门羹。“给我这样的烂合同,你们这是打发要饭的呢?”一句话呛得莫雷半天没回过神来。

  虽然球队面临着巨大的奢侈税压力,但莫雷认为穆大叔对火箭还是有用的,他虽然年纪大了,但他的防守、盖帽和篮板,能为姚明带来帮助。于是,他们第二次赴亚特兰大,这次带去的合同条件是一年190万美元。“我们的第二次谈判,对我来说是决定性的。”穆大叔说,“他们不仅向我表达了欢迎,希望我在

火箭队再打一年的愿望,薪水条件也提高了。”

  穆托姆博告诉休斯敦电视台的记者,“火箭这个组织很伟大,更关键的是,老板亚历山大和我的关系很好。我热爱休斯敦这座城市,我想,自己是受到祝福的人。”

  在接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穆托姆博曾经四度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他的篮板和盖帽能力,即使是在阿德尔曼这种崇尚进攻主帅的球队中,也依然有用武之地。上赛季,姚明因为胫骨骨折缺阵多场,穆托姆博接过了

中锋位置的重担,在姚明缺阵期间场均贡献4.9分10.6个篮板,保证火箭在那段时间里取得了20胜12负的出色战绩。上赛季穆大叔与掘金比赛时抢下22个篮板球,成为NBA历史上单场抓下20个以上篮板的最年长运动员。此外,他也是现役球员中盖帽最多的球员,在NBA史上他的盖帽数仅次于已经退役的奥拉朱旺。

  对于穆托姆博能否站好最后一班岗,是否依然有拼搏精神,球迷们无需担心。这位41岁的老将说道,“我会利用剩下的这个赛季好好打球,尽享球场上的时光,然后从球场上离开。”

  穆托姆博能否效法阿隆佐·莫宁,在职业生涯尾声的时候如愿以偿夺得第一枚总冠军戒指,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