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MVP境遇不同:德克自我救赎 帕克告别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2:16  体育天地-MVP

  除了激烈异常的决赛外,欧锦赛三到八名的排位赛之争也是刺刀见红。由于本届欧锦赛的最终名次关系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进入欧锦赛前八名的球队在最后时刻都拼尽了全力。

  三四名之战

  立陶宛争得入场券

  北京时间9月17日,欧锦赛季军之争在2003年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和2005年欧洲冠军希腊队中展开,结果立陶宛以78比69击败希腊,获得季军,同时也直接拿到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希腊队获得第四名,只能去参加奥运会落选赛。

  比赛中,希腊队除了基西斯以外的其他几位主力都发挥欠佳,帕帕卢卡斯则被立陶宛队防死,迪曼蒂迪斯也没有发挥出他自己的真实水平,斯潘诺里斯更是仅得到可怜的2分。而立陶宛队的拉维里诺维奇和西斯考斯卡斯则合力拿下32分。

  赛后,立陶宛后卫贾西科维休斯表示:“能获得铜牌我很高兴,因为我们可以进军奥运会了!”

  五六名之战

  德国证明自己

  没能打入四强,这让诺维茨基脸上挂不住了。这位NBA常规赛MVP在本届欧锦赛上场均拿下24分,却无法让德国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北京时间9月16日欧锦赛第五名的争夺战中,诺维茨基发挥神勇,在最后12秒贡献5分,全场砍下31分,帮助德国以80比71战胜克罗地亚,获得本届欧锦赛第五名。克罗地亚虽然获得第六名,但也和德国一样获得了参加奥运会落选赛的资格。

  本场比赛前,德国人发誓要带着胜利离开西班牙。赛后,德国主教练鲍曼表示:“我们基本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备战此后的奥运会落选赛。”

  七八名之战

  法国遗憾出局

  本届欧锦赛开打之前,没有人怀疑法国队的强大,因为他们不仅有NBA

总决赛MVP帕克,也有实力派NBA球员迪奥、图拉夫、迪亚瓦拉。但法国队的表现却并不好,最终只获得了欧锦赛的第八名,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9月16日,欧洲锦标赛第七名的争夺在法国与斯洛文尼亚之间进行,尽管帕克奋力砍下31分,但还是不能为法国带来一场胜利。斯洛文尼亚获得本届欧锦赛第七名,同时也留住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法国队获得本届欧锦赛第八名,这也是自1997年之后的最差战绩。

  比赛中被罚下场的法国队长迪奥赛后表示:“现在,我们两手空空,我很失望。” 姜得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