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冠军竟是全版美国制造 教练核心绝杀全是"进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2:03  体育天地-MVP

  赢得了欧锦赛冠军,俄罗斯人近乎疯狂地庆祝着,理由很简单,22年来,俄罗斯队从未染指过欧洲冠军。这一次,他们在西班牙人的家门口取得了最终的胜利。那么,让俄罗斯人22年来首尝欧洲冠军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答案和另一个国家有关,那就是美国??决赛中命中制胜一球的霍尔登是俄籍美国人;队中的核心人物基里连科是在NBA中成长为世界级巨星的;率领球队创造历史的球队主帅大卫?布拉特也是一个美国人。因此,这一届的欧洲冠军是不折不扣的美国制造!

  现场 美国人的绝杀

  本届欧锦赛结束后,罗伯特?霍尔登的名字在俄罗斯一定会家喻户晓,即便霍尔登是一个俄籍美国人。因为正是凭借他在决赛最后2.1秒的投篮命中,俄罗斯队才以1分的优势击败西班牙队,夺得了球队22年来的首个欧洲冠军。

  尽管在决赛中,霍尔登总共只贡献了8分,但最后时刻的2分却是价值连城。“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兴奋的呢?”赛后,这位黑小伙一脸兴奋地说着,“我很荣幸能帮助球队获得这样的荣誉,也很荣幸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是球队给了我这个机会!”

  霍尔登怀着感恩的心,在这次欧锦赛中为球队拼尽了全力。在全部9场比赛中,霍尔登场均得到11.6分、2.6个篮板和2.3次助攻,活力十足的表现让他成为了对手的“梦魇”。

  在半决赛淘汰立陶宛的比赛后,俄罗斯队的主帅布拉特曾这样称赞霍尔登的表现,他说:“作为一名小个子球员,他(霍尔登)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速度优势,加上稳定的投篮,他在很多时候都是我们打破僵局的最佳人选。”

  而在那场比赛中,霍尔登得到了18分和6个篮板,是场上最风光的球员之一。队中核心基里连科也对这位队友赞赏有加,他说:“霍尔登曾告诉我,他要让所有小瞧他的人吃吃苦头,你看,他确实做到了!”

  核心 美国造“AK47”当选MVP

  霍尔登的绝杀固然重要,但俄罗斯队的当家核心还是非“AK47”基里连科莫属。在本届欧锦赛中,基里连科一扫上赛季在NBA中的低迷表现,以场均18.1分和8.6个篮板的上佳数据成为了球队夺冠的一大功臣。而基里连科也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本届欧锦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当然,俄罗斯人也应该感谢美国人,因为基里连科是在美国人的篮球联赛中成长起来的。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座里程碑,在西班牙的地盘上击败他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赢得了欧锦赛冠军后,基里连科兴奋地说,“我们是一支坚强的团队,我们合力赢得了最终的冠军!”

  在决赛中,基里连科砍下17分、5个篮板。比赛的最后2分钟,他和霍尔登联手贡献了2次关键的抢断,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

  俄罗斯队的主帅布拉特给予了自己的爱将很高的评价,他说:“安德烈?基里连科为我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是这支球队的基石。”

  的确,基里连科在本届欧锦赛中的上佳表现让人们又看到了“AK47”在攻防两端的世界级巨星的表现,除了场均18.1分,基里连科场均还能为球队贡献1.8次封盖,场均2.3个前场篮板也足以体现他的侵略性。更重要的是,他还始终保持着稳定的投篮手感,在整个欧锦赛的比赛中,他的命中率达到了53.6%。

  显然,看到基里连科在欧锦赛中的表现后,爵士队的球迷们又该期待“AK47”在新赛季为他们提供强劲的火力支持了。

  教练 美式思路改变俄罗斯

  “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面对的是一支超级强队,我们战胜了他们,这是一个历史,是值得载入史册的一段历史!”惊险战胜西班牙队后,俄罗斯队的主帅、美国人大卫?布拉特激动异常,他坦言:“这是一场令人终生难忘的胜利。”

  但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正是布拉特给俄罗斯队带来了先进的篮球思维,才让俄罗斯队在本届欧锦赛中一飞冲天。同时,布拉特始终都在为俄罗斯队灌输超强的自信,越到比赛的关键时刻,俄罗斯队的队员们越敢出手,决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第四节比赛他们显然太紧张了!”在回忆起决赛时,布拉特如是说,“当时我们还落后,但我已经看到了取胜的希望,我很高兴小伙子们没有放弃,最后的胜利也是对我们很好的回报!”

  当然,胜利也是对布拉特的回报。执教俄罗斯队后,布拉特最大的变化就是解放基里连科,让运动能力超强的“AK47”担负起俄罗斯队的攻防重任。同时,布拉特也非常注重球队的外线攻防,无论是三分线外的进攻还是防守,俄罗斯队都显示出了非常强的实力。

  难怪在半决赛淘汰立陶宛队的比赛后,贾西科维修斯无奈地说道:“毫无疑问,他们是一支强队,在每一个环节上,他们的表现都无懈可击!”

  而在取得欧锦赛冠军后,布拉特也注定将收获所有俄罗斯人的尊重,当然布拉特也很清楚这一点,在赛后他说道:“感觉美妙极了,当然也有些许紧张,有人告诉我,我随时都可能接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电话。”《体育天地?MVP》记者熊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