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疯狂难助西班牙登顶 加索尔绝杀未进同金牌擦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马德里报道

  距离比赛结束只剩2秒,加索尔拉到弧顶转身跳投,“嗯!”全场从第四节开始就始终站立的球迷身子一震,好像心脏也跟着在那颗筐里涮了两圈的篮球不情愿地弹了出来。59比60,全场只能听到几声单薄的嘶吼,那是来自狂喜的俄罗斯球员,他们把球甩到观众席,全场狂奔。那刻,站在西班牙球迷中间,你能感受到“蝉噪林欲静”的死寂。

  “这不是真的!”身边一位西班牙球迷眼睛直直地念叨着。

  两个小时前, 立陶宛从希腊手里抢走了季军和奥运入场券,陪伴他们胜利的却是全场山呼

海啸的“西班牙”。离接下来的决赛还有半小时,但整个球场已经被满眼的红色占据。球馆外酒吧里的球迷两个小时以前就已经开始高歌“Vamos Ole”(冲,加油)。半决赛中现场疯狂助威的网球先生纳达尔通过全国新闻表达自己无法到场观战的遗憾,并称“西班牙已经不会有什么问题”。国王胡安·卡洛斯给了球队鼓励电,菲利佩王子王妃以及西班牙首相亲临现场。

  “丰收女神广场已经准备好了一场游行和狂欢,舞台已经搭好!”一个西班牙篮协的官员神采飞扬地告诉的记者。见证了

皇马无数狂欢夜的丰收女神广场,这次真的要迎来西班牙篮球第一个欧洲冠军?

  来自乌拉尔山另一侧的俄罗斯人全场只领先了两次,可第二次就是致命的锁定胜局。加索尔连罚不进,老队长吉米内兹最后关头连续失误,让俄罗斯全场状态最差的霍尔登有机会把球投出去。球在篮筐上高高弹起……“唰!”弹筐入网的篮球把全场刚起来的欢呼生生憋了回去。

  接着,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投失最后一球的加索尔轰然倒下,随之崩溃的,还有全场乃至全西班牙球迷的心。大屏幕上所有球迷只有一个表情,谁都忘记了合上张开的嘴巴。没有太多眼泪,没有太多宣泄,狂放激情的西班牙球迷选择了用最可怕的静默来表达心中的悲哀。一小部分劫后余生的俄罗斯球迷和幸灾乐祸的希腊球迷的狂欢,反而成了球馆奇怪的音符。

  菲利佩王子依然走下球场一一安慰球员,他的脸上仍然挂着微笑和肯定。看台上的球迷快步离开,球馆里只能听到几声“西班牙”的零星呼喊。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