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主帅极像穆里尼奥 用"普林斯顿进攻"打造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16日马德里报道 大卫·布拉特很像一个人,若热·穆里尼奥。

  就是那个蜚声英超、乃至世界足坛的“绿茵狂人”。48岁的俄罗斯国家男篮主帅和44岁的切尔西足球队主帅之间,实在可以拽出一根暗线,以至于半决赛击败立陶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更乐于以谦虚和友善面孔示人的主帅,跟记者聊到最后时,嘴里冒出的话语已经有些恍若梦呓。

  “我这会儿满脑子里装的,还是自己在比赛结束那一刹那说了什么,又在比赛当中喊叫了什么,”尽管距离冠军尚有一步之遥,布拉特在赢下立陶宛之后表现出来的兴奋劲头,却比以往他率领任何一支俱乐部队夺得某项锦标时夸张得多,“我们在赛前就被大家一致不看好,因为立陶宛队能力、经验都在我们之上,但是我们表现得更像一个整体……”不得不承认,布拉特很善于让媒体聚拢到自己周围,这一点跟穆里尼奥极其相似,不同只在于穆里尼奥想要媒体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而布拉特更愿意在表面上营造一种亲近感。

  布拉特的执教艺术当然不容置疑,从2004年开始主教练生涯始,他先后率领俄罗斯圣彼得堡队夺得欧洲俱乐部杯冠军,率领贝纳通队重登

意大利甲级联赛王座,今年夏天又宣布转投
土耳其
豪门艾夫斯佩森队。至于2004年之前,他正如足球场上的穆里尼奥一样,都从“底层”开始,长期在马卡比队担任助理教练,师从欧洲著名教练戈森。

  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布拉特当年可是MCAA普林斯顿大学的组织后卫,他的恩师正是后来在国王队辅佐阿德尔曼、弘扬“普林斯顿进攻”的卡里尔。因此,尽管布拉特本人一再声称“俄罗斯队打的是速度篮球”,可事实上俄罗斯队异军突起的法宝,还是标准NBA式的防守,进攻中又更多地倚重基里连科和霍尔登这对遥相呼应的球星,NBA的痕迹是如此明显。

  大卫·布拉特还说了:“重要的在于,你要充分信任每一位球员,让他们觉得自己可以做到很多事情。”真正的欧洲派教练,好像从来不这么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