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今夏八招重塑金身 东区乱世阿联能否趁势而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密尔沃基雄鹿来说,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夏天,易建联“选秀门事件”一度闹得俱乐部焦头烂额鸡犬不宁,好在最终结局皆大欢喜。续约核心球员、引渡强援、优质新人加盟、老大迈克尔-里德日趋成熟,以东区如今的乱世格局,谁又能说踌躇满志的雄鹿新赛季不会异军突起呢?

  1.易建联加盟雄鹿

  选秀前没人会想到易建联会去密尔沃基,因为阿联甚至没有为雄鹿试训,雄鹿的解释是他们选择可以选择的最好球员,这未免有些欲盖弥彰,易建联的卖点是潜能,雄鹿劫杀易建联更多肯定是出于商业利益考虑,之后虽然一度发生易建联拒绝去雄鹿报到的不愉快事件,但雄鹿的诚意最终感化了宏远俱乐部,易建联选秀门事件几经周折,最终皆大欢喜收场,雄鹿获得“易建联”赚钱效应的开采权,阿联也得到了“史无前例”的出场时间保证。

  选秀大会整整两个月之后,易建联正式与雄鹿签约,雄鹿老板赫布-科尔亲口保证给予易建联足够上场时间,这也是双方最终能达成协议的最关键因素。按照NBA劳资协议的最新规定,易建联作为首轮第六号新秀将与雄鹿队签订4年合约,其中前两个赛季是保障性合同,第3、4个赛季开始前,雄鹿队有权利选择是否与阿联续约。依照规定,阿联前三个赛季的年薪将分别在231.48万、248.84万、266.2万(如果履行第三个赛季合同)美金左右,具体薪金则在这三个数字的80%-120%范围内变化。如果履行第四个赛季合同,第四个赛季得薪金将在第三个赛季基础增长26.8%(340万美金左右)。这样算来,阿联在NBA的第一份合同薪金总额将在870万-1300万美金之间。

  其实宏远能从易建联身上获得多少经济利益并不是选秀门风波的主因,问题是选秀前宏远和易之队已经放出大话,只去选择范围类的几支球队,现在雄鹿横刀夺爱出来搅局,宏远觉得如果安然就范面子上挂不住,而且08年奥运会男篮有完成历史突破的硬指标,宏远必须确保易建联去合适的球队、得到充分的锻炼,易建联并不想“挑三拣四”,因为“耍大牌”坏了名声不说,等于增加了自己适应新环境的难度。

  2.续约莫里斯-威廉姆斯

  上赛季T.J.-福特转投多伦多猛龙,威廉姆斯被雄鹿扶正,结果威廉姆斯抓住机遇合同年爆发,场均贡献17.3分6.1次助攻1.3个抢断(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打出生涯巅峰状态。今夏成为受限自由球员后威廉姆斯7月25日与雄鹿签订了一份为期六年价值5200万美元的合同(第四年球员选项),不惜血本留下威廉姆斯显示出球队冲击冠军的决心。

  3.执行博古特和维兰纽瓦球队选项

  根据2005版劳资协定,新秀合同采用的是“2+2”的签订方式,前两年为有保障合同,后两年则分别有一个球队选项,雄鹿于6月22日选择执行“大嘴

状元”博古特和维兰纽瓦的球队选项,这样内线两名核心球员将至少在球队效力至2008-09赛季,维兰纽瓦(11.8分5.8个篮板)上赛季的数据其实对易建联很有借鉴意义,此人在猛龙时也是一场比赛能得48分的主,但雄鹿进攻以外线攻击为主,内线更多是扮演策应。偷袭和苦工的角色,从这个角度讲,易建联缺乏低位进攻能力利弊参半,因为雄鹿不太需要易建联去低位强打,所以易建联恐怕会没有太多机会磨砺、提高自己的技术短板,好在08奥运
中国男篮
本来就只需要易建联作为一个面筐型的大前锋存在。

  4.签约戴斯蒙德-梅森

  梅森回归雄鹿可谓是故地重游,梅森2000年选秀大会首轮第十七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选中,在超音速效力了两个半赛季之后,梅森在2003年2月份和加里-佩顿一起作为超音速交换雷-阿伦的筹码被送到了密尔沃基。梅森在雄鹿打了两个半赛季,其中在2004-05赛季,梅森场均得到17.2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梅森曾获2000年扣篮大赛,身体素质极为劲爆,防守凶悍,在黄蜂效力期间还练就一手低位单打技术,新赛季他应该能够取代鲍比-西蒙斯的主力小前锋位置,即使西蒙斯伤愈复出恢复巅峰状态,雄鹿的板凳实力也将因为梅森的加盟得到较大提升。

  5.贝尔与雄鹿决裂

  查理-贝尔是上赛季雄鹿唯一一名打满常规赛82场的球员,其中64场首发,场均贡献13.5分和3次助攻,表现不俗。“浪子”贝尔是一名出色的双能卫,他决定离开雄鹿无外乎是出于经济考虑,贝尔和威廉姆斯隶属同一名经纪人,威廉姆斯天价续约,贝尔却一直遭遇俱乐部冷处理,客观的讲,雄鹿三年900万美元

  的开价确实稍低,但如果他们能尽早拿出现在挽留贝尔的这份诚意,或许贝尔就不会心灰意冷决意走人。

  6.签约阿维-斯托雷

  斯托雷真正出名源于一次暴力事件,效力达科塔奇才期间斯托雷在一次训练中与立陶宛球员马蒂纳斯-安迪斯科维休斯发生冲突,结果斯托雷一拳将立陶宛人打倒在地,后者头部着地导致颅骨骨折并发严重脑震荡,险些丢了性命。此人在NBA属于游民,加盟雄鹿之前曾先后短暂效力华盛顿奇才和新泽西

篮网,斯托雷与雄鹿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两年年薪77万美元的合同,他的加盟意味着雄鹿前场的位置争夺将更加激烈。

  7.签约奥康纳

  杰瑞-奥康纳曾在广东宏远担任球队顾问,今年选秀前还曾在洛杉矶担任易建联的私人训练师帮助阿联进行选秀备战,奥康纳曾在丹佛掘金做过六年助理教练,不过他此番能够进入雄鹿教练组,更多还是因为他和易建联良好的私人关系,换而言之,这只是雄鹿希望易建联能够更好的融入新环境的一个策略。

  8.裁退马科塔、签约塞申斯

  9月8日密尔沃基雄鹿官方宣布解雇大前锋达米尔-马科塔。马科塔上赛季代表雄鹿出场30次,场均出场5.7分钟,数据是可怜的1.7分。有趣的是,马科塔被裁员后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表示,雄鹿与他之间早已签下“君子协定”,一旦易建联签约,俱乐部将其扫地出门,马科塔可谓是易建联出场时间保证的最直接牺牲品。9月12日雄鹿宣布与07年次轮秀塞申斯签约,这名毕业于内华达大学的菜鸟后卫能不能有效填补雄鹿后场真空还有待观察。

  (STANLEY)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