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科维奇终结黑色命运 神奇小子:这是最后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1: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16日马德里报道 斯洛文尼亚队主帅皮潘的脸色依然不好看,但他好歹没有忘记,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将功臣拉科维奇换下场休息。事不过三,他们终于躲开了被对手逆转的厄运。

  斯洛文尼亚队比赛的最后关头总有故事,去年世锦赛,他们对阵中国队,令人难忘,本届欧锦赛他们在小组赛里两度绝杀对手,淘汰赛阶段却是连续两场遭到逆转,即使是拉科维奇、涅斯特洛维奇这等身经百战的大将,也被连番打击搞得神气全无。四分之一决赛在第四节中段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希腊逆转,涅斯特洛维奇出席新闻发布会,说了10秒钟“我们很失望,输掉了一场到手的胜利,我们明天还要争取赢球”,会场内一片寂静。

  15日轮到“神奇小子”拉科维奇,话是多了一些,却也更吞吞吐吐了一些,当然是因为连续被逆转的尴尬。五到八名排位赛先碰德国,他们在终场前5分钟还领先9分,最终反倒输了5分。“我们的队伍太年轻,年轻队员可能一时间也难以化解(连续输球的)压力,但是明天我们必须赢球,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拉科维奇说。

  16日以身作则的也是他。打完前三节,似乎换来了一个“好信号”:领先的是法国队,优势达到8分。末节开始,拉科维奇好似上足了发条,突破分球给斯洛卡,后者马上就是一记三分;拉科维奇自己控球到前场,一个摆脱后立即出手,又是三分;拉科维奇妙传斯洛卡,后者在篮下攻击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又是三分!

  这一波9比0的高潮,立刻将场上的形势彻底扭转,如鱼得水的拉科维奇此后更加放松,而且已经不满足于纯粹给队友做嫁衣。弧顶三分,右侧45度角三分,右侧底角三分,仅仅这一节里,拉科维奇不可思议地独得15分,终场前6分48秒法国队还仅仅落后2分,到终场前14秒斯洛文尼亚队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14分,承担控球任务的拉科维奇满场飞奔,让稀稀落落坐着几百观众的

马德里帕拉西奥球馆还能维持些许生气,也让两位效力NBA的队友涅斯特洛维奇和斯洛卡连续受益,悲剧就这样再难靠近。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