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成也帕帕败也帕帕" 主帅不服裁判替爱将开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1: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16日马德里报道 四分之一决赛上演落后16分完成逆转的奇迹,完成最后一投的是帕帕洛卡斯;半决赛曾经闪现过将比分追上的灵光,最后10秒把球带出界的还是帕帕洛卡斯。卫冕冠军希腊队的苦恼,似乎只是“成也帕帕,败也帕帕”。

  15日半决赛结束后,帕帕洛卡斯几乎只用了两三秒时间,就飘过了尽是关注目光的混合区。就在24小时之前,还是这个地方,他面对着蜂拥而至的记者和摄像机,顾不上擦去额头上豆大的汗珠,饶有兴致地念叨着“我们早就习惯了从不放弃”,那副情景简直就跟两年前他在贝尔格莱德抢尽风头时一模一样。可是,前一天是17分,是最后6.7秒的突破上篮,而这一天只有3分,他又拿什么来放慢脚步?

  帕帕洛卡斯的强项在突破,四分之一决赛对斯洛文尼亚,对手最后时刻用来看防他的,又是实际身高只有1米75的拉科维奇,他在最后1分32秒内独得7分也就少了些神奇。帕帕洛卡斯的弱项是外围投篮,而西班牙队恰恰就是采取联防,只把外线空间留给对手,帕帕洛卡斯全场7投1中也就在所难免。正因为此,希腊队最后阶段的战术,都不是安排他来扮演终结者,只不过到了终场前17秒落后4分,帕帕洛卡斯情急之下才决定放手一攻,谁知道球带到前场,对方稍微一干扰,心急火燎的帕帕洛卡斯居然将球运到了界外。

  本届欧锦赛,帕帕洛卡斯场均得分8.8分,倒不比上届差多少,所以主教练扬纳基斯也像是在替他开脱:“我们是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的,但最后是细节决定了成败。”可是事实上,扬纳基斯在乎的显然不是这样的细节,新闻发布会后,他见到记者还是一摊手,问了句“你怎么看这场比赛”。记者说了一句“你的球队够好了”,扬纳基斯却马上接了一句:“我的球队更好。”事实上,他是不服气比赛中裁判的判罚,认为身为东道主的西班牙队明显受到了照顾,自己又不能公开指责裁判而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