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州长送阿联绰号"AIR YI" 现场调侃两人要玩一对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9月16日下午2点20分,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停在训练局的新篮球馆门前。前门打开,易建联从副驾驶位置钻了出来。深蓝色的nike休闲衬衫,内衬白色T恤,蓝色的牛仔裤配一双白色的球鞋。这天国家队休息,没有训练,而阿联在这个时候出现在篮球馆,是要进行一次重要的会面。美国威斯康星州州长吉姆·道尔刚刚从西安抵达北京,他来中国的目的是商务考察,但易建联是他必须要见的一个人。

  州长妙语连珠

  阿联刚到,吉姆·道尔州长一行的车也抵达了篮球馆。道尔州长是个很

幽默的人,一下车,他就看到了高大的阿联,笑着上前与阿联握手寒暄。由于会面的时间有限,道尔一行很快进入到了篮球馆的三楼。

  “你们国家队平时是在这里训练吗?”道尔问阿联。“有时候是在这里,基本上我们是在下面的那个馆练,”阿联用英语熟练地回答。道尔点点头,称赞阿联的英语很好。道尔本人很喜欢篮球,随同他前来的威斯康星州的官员们也知道这点。突然,有人提议:“州长先生,要不要挑战一下易?”听到这话,州长大笑。很遗憾,当时现场没有准备球,所以两人也只是把这当成一次玩笑。

  正在攀谈之间,道尔问阿联:“你在雄鹿穿几号?”“9号,”阿联说。正说着,代表团中有人拿出了一件雄鹿9号

球衣,背面印着“YI 9”的字样,阿联和州长拿起球衣,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合影留念。

  阿联和州长在众人的簇拥下走进了馆内的会议室,州长坐在当中,阿联坐在州长的旁边。一进来,两人便开始攀谈起来。道尔州长是个非常幽默的人,聊几句,他便开始让在场的人发笑了。

  “易,你知道吗?我跟你们的老板科尔是朋友,我曾经跟他建议过,让他跟我签约,”道尔笑着说,“我不要求上场时间,哪怕一分钟都不上,只坐在替补席的最后面也行,只要让我拿NBA的薪水就可以了。”此言一出,若不是阿联极力控制,很可能笑得人仰马翻了,其他人皆是如此。

  州长又说:“你不用担心密尔沃基的天气很冷,其实你并不需要在外面待很长时间,因为你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待在房间里。”

  阿联英语迎客

  州长的幽默并没有让阿联感到特别放松,虽然他一直在笑,但话却不多,也许是觉得自己英语还不是非常熟练的原因,阿联在与州长的交流中,多多少少还要借助一下翻译。

  州长问阿联:“姚有没有给你一些建议?”阿联想了一会儿,看得出来他在思考如何用英文回答,但最终还是用中文说:“他跟我说了一些基本的东西,主要就是说NBA竞争很激烈。”

  州长点点头又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密尔沃基,我非常期待在那里见到你。”这一次阿联选择了英文:“我想应该是10月初吧,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10月2日,我有可能在10月3日启程。”

  这次阿联的回答,让州长频频点头说:“你的英语非常好啊!”阿联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笑了。州长接着说:“之前你有见过你的队友们吗?”

  阿联回答:“目前还没有。”州长点头说:“希望你能尽快过去,去了解你的队友们。在密尔沃基,只有两支球队最受关注,一支是橄榄球绿湾包装工队,你去的时候,他们的赛季刚好结束,我想,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就是你的表演时间了。”听完,阿联笑着说:“我也希望可以早点过来。”

  阿联熟练的英语,让道尔州长颇为高兴。虽然话不是很多,但阿联已经赢得了州长的赞许。

  韦德师兄送宽心

  道尔的随行人员中,还有一位前NCAA总冠军球员,团里唯一一位黑人,尤利斯·佩恩。

  州长向阿联介绍:“尤利斯是我们州非常有名的球员,他曾在1977年代表马奎特大学夺取了NCAA总冠军。而且马奎特大学队现在也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多次闯进NCAA四强,尤利斯,你给易介绍一下你们的大学队。”

  尤利斯的名字大家似乎并不熟悉,但是他若干年后的小师弟德文·韦德却是大名鼎鼎。尤利斯接过话茬:“是的,马奎特大学队是非常不错的球队,有机会你可以去看看。其实我们跟你们的北京

首钢队是友好球队,他们曾经去我们那里训练过。”阿联听罢点点头。尤利斯接着说:“我们正打算把首钢的15-18岁的青年队带到密尔沃基,让他们在那边训练半年,到时候,你可以在密尔沃基见到他们。”

  阿联眼眉轻轻一挑说:“酷!”

  州长又接过话题说:“你不要有什么担心,我们希望你可以到密尔沃基来,不要有太多压力,只是去享受篮球,让你自己过得舒服就好。密尔沃基并不算是个小城市,全市加起来一共有180万人,市中心区大约60万人,离我们不远的芝加哥也只有800万人。虽然密尔沃基只有2000左右的华人,但他们很多都是在大学读书的学生,大约1000人左右,你有空可以经常去大学,跟他们交流一下。”

  另外一位官员接着说:“要知道,在密尔沃基,民风非常淳朴,你甚至不用在去超市的时候锁上车门。市民们也不会一直跟着你,没完没了地索要签名。”

  会面接近尾声,大家又回到了场地中间。道尔州长问几位中国记者说:“我想问一个问题,你们认为,我们应该怎样称呼他,是Yi,还是A Lian?”记者们回答他说:“都可以的,在中国,我们叫他阿联,现在雄鹿队的官员也这样叫他,一般来说,外国朋友都称呼他易。”

  旁边的翻译说:“阿联似乎不是很好发音。”突然一位记者建议:“不如叫他Air Yi,他很能飞的。”道尔州长听完笑了,点了点头转身走向正在跟美国朋友合影的阿联。“嘿,易。你有了新的名字,现在我们要叫你’Air Yi’。”

  阿联非常惊讶,问:“为什么叫我Air Yi?”

  州长拉住阿联说:“你知道Air Jordan吧,你也很能飞,所以你是Air Yi!”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