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联盟老板财富榜公布 头名达160亿火箭老板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NBA球员上赛季平均年薪达到了510万美元,这么多钱要从老板腰包里掏,如果老板们没有数亿、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美金,是过不了关的。

  翻开NBA老板财富排行榜,可以发现,这的确是一个富得流油的群体,其中财产超过10亿美元以上的就达到了9位。波特兰开拓者队大老板保罗·阿伦,更以160亿美元身价高居NBA老板财富榜首,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以12亿美元列第9位。

  阿伦身为比尔·盖茨的合伙人,微软创始人之一,1988年以7000万美元将开拓者收购。阿伦的投资范围广泛,包括好莱坞梦工厂、ESPN、科学院、房地产等。除开拓者外,他还拥有NFL西雅图海鹰队。

  位列第二位的是身价50亿美元的迈阿密热队老板米奇·埃里森,他的主业是航运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

嘉年华邮轮公司。57岁的埃里森旗下拥有多艘全球著名豪华游轮和经典航线。

  底特律活塞队老板威廉姆斯·戴维森以40亿美元资产,名列第三位。83岁的戴维森经营主业是汽车玻璃制造业,总部设在底特律,他1974以800万美元买下活塞。戴维森还拥有WNBA球队底特律震动队及NHL冠军队坦帕湾闪电。

  第四到第八位的分别是印第安那步行者老板赫伯·西蒙(38亿)、奥兰多魔术老板里奇·德沃斯(35亿,安利公司创始人)、明尼苏达森林狼老板杰伦·泰勒(23亿)、达拉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23亿)和丹佛掘金老板斯坦利·科朗基(21亿)。

  休斯敦

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以12亿美元列第九位。今年63岁的亚历山大主要从事证券业,他早期在华尔街证券交易中获利。亚历山大1993年以8500万美元买下火箭队,据《福布斯》评估,现在火箭市值已达3.69亿。亚历山大还拥有WNBA休斯敦慧星队。

  排第十到二十位的是孟菲斯灰熊老板迈克尔·海斯利(8.5亿)、夏洛特山猫老板罗伯特·约翰逊(7.5亿,NBA第一位黑人老板)、洛杉矶快艇老板唐纳尔·斯特林(5亿)、纽约尼克斯老板美国有线电视集团(4.94亿)、犹他爵士老板拉里·米勒(4.8亿)、克里夫兰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4.78亿)、西雅图超音速老板克莱顿·本尼特(4.3亿)、新泽西篮网老板布鲁斯·拉特(4亿)、菲尼克斯太阳老板罗伯特·萨瓦(4亿)、洛杉矶湖人老板杰里·巴斯(3.8亿)、波士顿凯尔特人老板维克·格罗斯贝克(3.6亿)。

  金州勇士老板克里斯·科汉(3.25亿)、费城76人老板斯奈德(3.1亿)、亚特兰大鹰老板斯蒂夫·贝尔金(3亿)、多伦多猛龙老板枫叶体育娱乐公司(2.97亿) 、芝加哥公牛老板杰里·雷因斯多夫(2.8亿)、密尔沃基雄鹿老板赫伯·科尔(2.79亿) 、萨克拉门托国王老板马鲁夫兄弟(2亿)、华盛顿奇才老板阿比·波林(1.8亿) 、圣安东尼奥

马刺老板皮特·霍尔特(1亿)、新奥尔兰黄蜂老板乔治·希恩(1亿)列最后10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