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称胜利证明西班牙实力 加索尔决赛要死盯A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凭借纳瓦罗、加索尔和卡尔德隆的出色表现,世界冠军兼东道主西班牙队在欧锦赛半决赛中以82-77击败卫冕冠军希腊队,这意味着明天在马德里将会诞生一支新的欧洲冠军。

  西班牙队的三位明星球员联手得到64分,卡尔德隆的3分球和突破上篮吹响球队一波9-1进攻高潮的号角,这让西班牙队从两分落后变为74-68领先,这让西班牙队第六次闯入欧锦赛决赛,他们力争首次夺取欧洲冠军。

  “因为我们的对手是像卫冕冠军希腊队这样的球队,所以我们早就预见到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今天得到6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加巴约萨说,“在昨天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后希腊队信心十足,可我们也发挥了自己的特点,这让我们赢得胜利。”

  明天西班牙队将与俄罗斯队争夺冠军,两支球队在复赛中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西班牙队击败了对手。可是当决赛再度遭遇时,加索尔强调说这会是一场更艰苦的比赛,他说:“明天将是一场重要的聚会,我们必须要尽力去遏制基里连科的发挥,我们渴求赢得金牌。因为他们同样希望夺冠,所以我们肯定会经历一场苦战,大家必须要带着誓死一搏的信念去迎接比赛。”

  “与希腊队的比赛就足以说明问题,我们要打得比复赛交手时更艰苦,与俄罗斯队的决赛同样会如此。”加索尔继续说道,“现在俄罗斯队已经拿到奥运门票,基里连科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他们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我们期待再次获胜,可我们必须要控制住基里连科的发挥。”

  西班牙队主帅赫尔南德斯赛后说:“这场激烈的比赛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我们也要尊敬希腊队的表现,他们给我们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在你想要赢得胜利时,你除了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外,你还要在场上保持足够的耐心,因为比赛节奏不总在你的掌控中。”

  纳瓦罗和加索尔今天各得到23分,卡尔德隆得到18分,卡尔德隆赛后表示:“这是12位球员之间的较量,算上教练的话或许是15人的较量。比赛就是一场战斗,好事就是球队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们的队内气氛非常融洽,当有人犯错时,其他人总会来给他鼓励打气。这场比赛让我想起去年世锦赛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我们也经历了类似的困难。希望明天我们能有同样的发挥,不管遇到什么对手都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决赛总会是艰苦的。”

  这场激烈的比赛火药味也很浓,在第三节结束前一刻纳瓦罗突破上篮时遭到对手犯规,可裁判却没有吹罚犯规,这引起西班牙队的不满,西班牙队全部球员都冲入场内,但他们没有出现过激行为,裁判最后给了两队的教练各一次技术犯规,这才让双方的球员们冷静下来。

  希腊队失利后明天将与立陶宛队交锋,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拿到欧洲另一张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的门票,负者将参加明年夏天的奥运会附加赛。斯潘诺里斯在今天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瓦斯洛普洛斯得到10分。

  前锋卡基欧兹斯说:“我们发挥出本届欧锦赛上的最高水平,我们曾有取胜机会,可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西班牙队罚球非常准确。”

  希腊队主帅雅纳基斯赛后祝贺了西班牙队,他说:“我们看到世界亚军在客场与世界冠军的另一次较量,可惜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准备这场比赛。我要祝贺西班牙队,不过我们也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这对篮球运动的提高很有帮助,这要比谁赢得比赛更重要。在比赛中我们的战术非常对头,我们也有不少取胜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这就是篮球比赛的魅力。”

  (Chimera)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