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道主狂飙三分进军决赛 希腊队三度落败神话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4:46  新浪体育
东道主狂飙三分进军决赛希腊队三度落败神话不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西班牙在欧洲篮球锦标赛中以82-77击败希腊,率先闯入决赛。

  东道主西班牙大有将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一肩挑之势,这是他们第6次进入决赛,但此前还从未得过欧洲冠军。加索尔、纳瓦罗和卡尔德隆都有不俗的表现,三人合力拿下了64分。卡尔德隆在关键时刻投中一记三分并快攻上篮得手,西班牙打出一波9-1,以74-68拉开差距。

  纳瓦罗最后拿下23分,他投中了5个三分球,卡尔德隆也有4个三分入账,得了18分,加索尔仍然表现全面,贡献23分、6个篮板和3个盖帽。

  希腊在这届比赛中第二次败给西班牙,而在一年之内,他们已经三次败给同一对手,包括在2006年的世锦赛决赛上。在昨天创造了希腊

神话,完成16分的大逆转之后,希腊今天面对西班牙未能再显神通,帕帕洛卡斯今天只得3分2个篮板,在比赛还有11秒时,他还失误一次,错过将差距缩小到4分的机会。斯潘诺里斯得了24分5次助攻,瓦斯洛波洛斯10分。

  刚开场时,西班牙略处下风,但卡尔德隆此后投中3个三分球,西班牙打出18-8后,在本节以24-18超出。第二节开始后不久,纳瓦罗两度投中三分,卡贝萨斯也有三分入账,西班牙在本节过半时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以37-26领先。希腊此后加强防守,打出一波13-2,上半场他们只以39-41落后。

  第三节希腊几度将比分超出,在斯潘诺里斯抢断并快攻得手后,他们以49-47领先。双方此后进入拉锯战,纳瓦罗和瓦斯洛波洛斯与互飙三分,希腊以60-59进入最后一节。纳瓦罗在本节最后时刻上篮后裁判判决有效,这令希腊队员非常不满,他们都冲到了另一边来理论,裁判吹了他们一次技术犯规。

  纳瓦罗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远投命中,接着查查利斯被吹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加巴约萨两罚两中,西班牙以64-60超出。希腊将比分追成65-67后,卡尔德隆三分命中,发动了9-1的攻击波,西班牙在比赛还有1分47秒时以74-68扩大优势。泽西斯在比赛还有19秒时三分命中,希腊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加巴约萨和纳瓦罗相继罚球命中,而期间帕帕洛卡斯失误,西班牙艰难地过关,闯进决赛。(吴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