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赛筹集善款1000万 成龙“装小”喊姚明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53岁的成龙喊27岁的姚明“大哥”

  姚明纳什慈善义赛昨晚在北京举行,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2比91战胜NBA慈善之旅明星队,姚明和易建联分别得到21分和20分,纳什和安东尼各自贡献13分。比赛当晚的门票和赞助收入再加上前一天晚上700万元人民币的拍卖收入,总共筹集善款大约1000万元人民币。姚明承诺:“我向大家保证,每一分善款都会用在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带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童年和前程。”

  成龙大哥“装小”

  姚明的义举吸引了不少非篮球明星到场助兴,53岁的演艺巨星成龙就是其中一个,他称呼刚过27岁生日的姚明为“大哥”。成龙是比赛当晚的开球嘉宾,他在开球之前热情洋溢地说:“感谢姚明大哥,他能组织这样一场义赛帮助贫困儿童,这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我特意从法国赶来。我也要对从国外赶来的NBA朋友表示感谢,北京欢迎你们,2008年北京奥运会欢迎你们!”

  娱乐明星自然充满娱乐细胞,成龙在开球时竟然响应主持人的“歪点子”直接将篮球放在地上。这是足球比赛吗?“醒悟”过来的成龙重新开球,他把球高高抛起在空中,为比赛定下纯娱乐的基调。姚明打球以沉稳为主,此时也玩起花哨动作,他漂亮的背后传球送到易建联手中,可惜阿联在准备飞身扣篮时被快船“铁板凳”戴维斯破坏。第三节,刘炜在篮下送出恰到好处的高抛,姚明跟进完成空中接力扣篮。

  阿联一向喜欢扣篮,他得到很多表演机会。宏远队友朱芳雨在篮下妙传,阿联飞身扣篮得分。随后刘炜在断球后直接将球抛到篮筐上方,阿联高高跃起直接将球扣进。孙悦也是在今年NBA选秀大会被选中,他在终场前的两次扣篮同样精彩,先是单刀直入空中滑翔单手扣篮,随后又在快攻中完成一个技惊四座的360度转身扣篮。

  大郅送纳什福娃

  王治郅与纳什曾在小牛做过两年的队友,比赛前一天,大郅把一套奥运福娃送给纳什当礼物,并希望他可以像白求恩一样传播先进篮球理念。

  慈善赛的下半场,纳什与孙悦互换球队,这位NBA两届MVP得主加入

中国男篮明星队。纳什果然名不虚传,他在第三节成为中国男篮进攻的“大脑”。姚明那次空中接力就是纳什利用精准传球发起的,刘炜充当了二传手。1分钟后,纳什又传球给王磊,后者协助阿联完成空中接力。纳什接着为王仕鹏传出好球,大鹏投中自己全场7个3分球中的第5个。纳什在快速运球中突然传球到篮下,无人防守的阿联轻松再添两分。难怪阿联特别想去太阳打球,他赛后坦言:“我非常喜欢和纳什一起打球的感觉。”

  在NBA绝对速度不是最快,传球和过人动作也不算花哨,纳什却总是让人感受到什么叫恰到好处,队友接球接得舒服。行进间直传或者击地传球是纳什的拿手好戏,机会稍纵即逝,传球不一定要等过了半场。纳什现场演绎炉火纯青的篮球意识,中国男篮的后卫们应该受益匪浅。

  本报记者 刘毅

  

慈善赛筹集善款1000万成龙“装小”喊姚明大哥

  上图:成龙(中)在开赛仪式上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摄

  (编辑:健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