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变成兄弟会 “黄金男孩”一代是西班牙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7:34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请不要误解,我们这里所说的“兄弟”,并非大小加索尔,和立陶宛的拉里诺维奇孪生兄弟更是不沾边。

  两年前,因为受伤,加索尔不能参加欧锦赛,比赛的地点又远在贝尔格莱德,他完全可以留在家里,舒服地坐在沙发上,大不了给队友们打打电话。但加索尔偏不,他接受了一家西班牙电视台的邀请,在贝尔格莱德担任转播评论员。

  2005年,加索尔已经拿到了年薪上千万的合同,当时他在西班牙国内的广告收入也有300万美元,所以电视台给的那点酬劳,根本算不上什么。加索尔之所以要去贝尔格莱德,就是因为想和国家队的兄弟们待在一起:“每年夏天,如果不和他们在一起,我就会觉得生活中缺了点什么。我的家人对此也很理解,他们知道,如果我一整年和他们见不了面,我会很难过的。”

  西班牙国家队队友之间的关系如此亲密,主要是因为很多球员从青年队一起成长的经历。1999年,在葡萄牙的里斯本,西班牙青年队在U19世锦赛上战胜美国夺得冠军,

西班牙人喜欢叫他们“黄金男孩”,他们被看作是西班牙篮球的希望。

  8年过去了,那届青年队的很多球员,如今仍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栋梁——加索尔和纳瓦罗是主力,他们下赛季还要一起在灰熊效力,雷耶斯、贝尔尼·罗德里格斯和卡维萨斯都是主要替补,这五位球员,被主帅埃尔南德斯称为国家队的“龙骨”。

  如今,“黄金男孩”已不是1999年那批球员的专利,世锦赛的颁奖典礼上,西班牙全体球员就都穿着一件印有“黄金男孩”的T恤。

  加索尔认为,西班牙队之所以如此强大,不光是因为纸面上的实力,更因为他们是一个伟大的团队:“当然,我们的实力很强,我们有5个NBA现役球员(加索尔、加尔巴霍萨、纳瓦罗、卡尔德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我弟弟和鲁迪也将走上NBA的赛场。但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气氛非常好,彼此信任、互相支持。即使赛季开始之后,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们也会通过网络聊天。这就是西班牙队最强大的武器。”

  曾有西班牙记者让加索尔说一说灰熊队和国家队的不同,加索尔是这么回答的:“前者是我的职业,后者是我的家。美国人都说NBA就是生意,在那里,如果你谈友谊是会被人嘲笑的。回到国家队,对我来说就像是喝到了纯净的水,这是我在NBA永远得不到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