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晋级成功德克展露笑容 目标仅为获得奥运附加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7:05  体坛周报

  晋级,德克终于笑了!

  记者黄星星马德里报道

  连续两天,德国队一直被阴郁的气氛笼罩,在诺维茨基的脸上,你连一丝笑意都看不见。但只需要一场胜利,就能把这种气氛赶走,这场胜利,也能把笑容还给德克——在生死战中战胜意大利。

  德国人做到了,67比58!德克和队友抱在一起,洁白的牙齿露了出来……

  之前的阴郁气氛,一是因为以30分的劣势负于斯洛文尼亚,出线形势危急,二是因为如果输给意大利,无法进入八强,诺维茨基就将从国家队退役。

  所有人都知道诺维茨基对德国篮球的意义。在参加本届欧锦赛的16支球队中,德国是平均年龄最大的(28.8岁)。在一批老队员即将退役,年轻一代又没成长起来的背景下,如果诺维茨基告别国家队,德国篮球在短时间内将无法恢复元气。因此,赛前,德国队主帅鲍曼说:“输给斯洛文尼亚,我们不需要借口,也不需要解释。我们只想着战胜

意大利,而且必须取胜!”

  鲍曼把话说得很满,但大部分人还是认为,德国和意大利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这两支球队的胜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西班牙,加尔巴霍萨对这场比赛的前瞻是:“德国的球星厉害,意大利整体更强。关键就看德国队有没有人能站出来,帮德克一把。”

  此前的6场比赛,诺维茨基每场都是德国队的得分王,场均砍下24.3分,在欧锦赛排名第一。但德国队其他球员的支援能力太差,队内得分第二的奥库拉贾,场均还能贡献10.2分,第三号得分手赫伯,场均只得5.2分。但就是这个赫伯,成了德意生死战、“挽留德克之战”的英雄,他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15分,与诺维茨基平分秋色。

  照例,诺维茨基是对手盯防的重点。比赛开始了4分钟,诺维茨基才得到一次出手机会,但他的三分偏出篮筐。首节还剩2分21秒,诺维茨基才依靠跳投得到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分。在小牛,依靠队友的掩护,诺维茨基偶尔还能得到一些空位出手的机会,但在国际赛场,他身边总有对手寸步不离,所有的三分投射都是强行出手。因此,前6场比赛,德克的远投命中率只有29.5%,与意大利的比赛,他的远距离轰炸命中率更低得离谱——9投2中。但命中的这两个球,全都出现在第四节中段,这时比赛的争夺已经趋于白热化,因此也可谓价值连城。

  全场比赛,诺维茨基得到15分,和他的平均数据相比有很大滑落,但鲍曼说:“对他任何的指责都是不应该的,对于他,不能只用得分来衡量。他今天很好地帮助球队进行了防守,这也是我们取胜的根本所在。”德国队的防守主要体现在篮板方面,他们以52对31占有绝对优势,此外,他们还把意大利队的命中率压制在32%。

  欧锦赛开始前,诺维茨基曾说:“我们并不是没有争冠的可能,最低目标是获得参加奥运附加赛的资格。”从现在的情况看,德克的最低目标还比较现实。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大热门西班牙,生还的可能性很小。可一旦西班牙队进入四强,即便是欧锦赛的第七名,也都能得到参加附加赛的机会。由于季后赛第一轮就被勇士淘汰,诺维茨基享受了职业生涯以来最长的假期,但如果能进入附加赛(7月举行),他明年的暑假,就会变得很短。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