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帕克现场看儿子征战 否认NBA会影响国家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法国小组出线后,托尼·帕克的父亲也来到了马德里。老帕克年轻时也是篮球运动员,职业生涯都在欧洲打球,欧锦赛这样的盛世他当然不想错过。

  “我爱这比赛,”老帕克说,“我在欧洲生活了20年,还在这里打了15年篮球,我觉得欧洲篮球现在越来越好,水平非常高。”

  老帕克在欧洲生活的这段时间里,两件事情促进了篮球在这块大陆上飞快发展。一个是1987年希腊击败不可一世的苏联夺得欧锦赛冠军;另一个就是梦之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梦幻演出。

  然而,老帕克觉得不止这些。他说:“20世纪70年代晚期我来到这里时,欧洲的篮球还没有成型。在此之后,随着许多美国教练的到来,这里有了越来越多的篮球训练营,这对球员的基本功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儿子已经在NBA功成名就,但老帕克仍然觉得欧洲篮球才更接近篮球的本质。“这里的篮球讲究细节,球员也更加全能。大个、前锋、后卫,都一样。”

  谈起儿子,老帕克就打开了话匣子。帕克小时候经常和他斗牛,每次都是老帕克获胜。直到帕克17岁那年,他才第一次击败了父亲。

  “我感觉糟透了,”老帕克脸上划过一丝笑容,“我讨厌失败。”说起这次欧锦赛的夺冠热门,老帕克犯了难:“对我来说,现在说还太早,西班牙是最大的热门,但是还要看看再说。”

  至于来自NBA的帕克会不会不适应国家队的比赛,老帕克倒是一口否定:“他十四五岁就开始为国效力了,早就习惯了。篮球都一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