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尔德隆成西班牙代言人 已开始在心里盘算决赛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12日马德里报道 加索尔打完球就直往休息室里钻,纳瓦罗现在的身份是替补,卡尔德隆成为西班牙队的“代言人”也就顺理成章,11日晚上击败以色列,已是马德里当地时间将近零点,卡尔德隆一走进混合区,面前瞬间围上二三十名记者。

  从第三节打到4分15秒开始,他就被主教练埃尔南德斯换下了场休息,西班牙队的后半程疯狂似乎跟他毫无关系,可是记者涌向他绝非逮着谁是谁,连主教练埃尔南德斯都放话了:“何塞(卡尔德隆)这几场球都是我们的领袖,尤其是打俄罗斯那一场,他用自己的进攻火力带领球队赢得了胜利,可是大家都知道,他能做的事情绝不仅仅是投篮。”

  所有人记住的是,卡尔德隆怎样十拿九稳地把皮球送入篮筐。打以色列这场是15分,之前打克罗地亚是17分,而且每次都如同及时雨。11日晚上,“降”为替补的卡尔德隆登场时间是首节结束前4分11秒,西班牙队开局不利以6比14落后,而自从这一刻到他第三节中段被换下,卡尔德隆居然就是一气呵成。成果?10投6中,2次助攻,他下场时的比分是56比55。

  卡尔德隆的所谓“稳定”就是这么体现的。两天之前,他面对的是俄罗斯队黑人后卫霍尔登,手脚比以色列那位胖子后卫塔皮多快了许多,卡尔德隆最终的

技术统计照样是11投7中,还有4次助攻。信不信由你,就是这个身高只有1米90的组织后卫,开赛至今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2.5%,在欧锦赛所有球员中仅仅排在队友加索尔之后,这恐怕才是他越来越受埃尔南德斯器重的真正原因。

  不妨看看打以色列这一战,卡尔德隆两分球的5投4中是怎么得来的:首节结束前2分13秒,他在前场控球后,眼见对手底线露出破绽,立刻加速甩掉防守球员,突至篮下出手,球进还造成对方犯规;只过了34秒,以色列队底线发球,卡尔德隆却如鬼魅一般杀出,将球断下直接送进篮筐;半场结束剩下6分50秒时,卡尔德隆从后场运球到前场,索性一条龙突破上篮得手;半场结束前4分31秒,他又是一次朴实无华的突破,却让所有对手找不到封堵的机会,又是2分。

  就是这样几乎无可挑剔的卡尔德隆,没说几句却开始自我“检讨”:“(不论什么比赛)我们必须都得从第一节开始兢兢业业,就像我们(打以色列)第三节时那样。所以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我们一定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恐怕在他心里,已经开始扳指头给自己计算对手:半决赛有可能是拉科维奇或者迪亚曼蒂迪斯,决赛可能是雅斯科维休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