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给阿联忠告一语中的 六号新秀将决定经理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1:10  新浪体育
姚明给阿联忠告一语中的六号新秀将决定经理饭碗

哈里斯把饭碗压在了易建联身上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和雄鹿完成签约之后,立刻成为了密尔沃基媒体关注的焦点,赞赏的声音,伴随着批评和质疑声纷至沓来。尤其是对于雄鹿老板承诺阿联出场时间,媒体褒贬不一。近日《密尔沃基哨兵报》专家迈克尔-亨特发表文章对易建联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对于易建联,他的国家队老大哥姚明给出了一个非常有哲理的忠告:“好日子开始了,苦日子也开始了”。姚明的忠告很有恰当,因为这位2米26的火箭中锋最发言权,他知道易建联这位中国第二出名的篮球手在NBA里将会遇到些什么。一位中国的特权级球员将在NBA联盟中成为焦点,姚明经历过这些,好在易建联的新赛季还有几周,他还有时间去考虑来自姚明的忠告。

  雄鹿选中易建联,并最终用义无反顾的姿态完成了签约,但质疑的声音到处都是,如果易建联没能有好的表现会怎么样呢?往年的选秀失败太多了,而且说实话今年在易建联身后,有的新秀可能会更好(比如乔金-诺阿)。

  对于球队经理拉里-哈里斯来说,他的饭碗已经把饭碗压在易建联的身上了。自从文-贝克走后,雄鹿的大前锋位置就一直是软肋,如果易建联无法在四号位上打出好的表现,那球队很可能就进不了季后赛。没有季后赛,也就不会再有哈里斯了。

  而对于老板科尔,他更感兴趣的或许是球队在营销方面的进步,易建联的

球衣销售是一笔数以百万计的潜在财富,而他也将给雄鹿带来惊人的世界知名度和关注度。贵为参议员的科尔亲自飞往中国,交了50万美元的买断金把易建联拿下,并且据说还对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做出承诺。很多人对这个承诺百般指责,这未免太过敏感了,像迈克尔-奥拉沃坎迪那样的情况在联盟中是“千里无一”的。

  而对于主教练拉里-舒斯科维亚克,他作为球员时就是司职大前锋,或许他认为目前易建联还没有为NBA做好准备?他可以不去顾及中国球迷的感受,他们希望易建联能在NBA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并在明年奥运会上体现出强大的实力。但舒斯科维亚克能不考虑哈里斯和老板科尔吗?除非他想成为5年来的第4位雄鹿“前教练”。

  几周之后,姚明所说的“好日子”和“苦日子”就将来了,现在我们可以坐下来不停得探讨,易建联究竟能达到什么高度,最差也将是安德烈-基里连科或者其他什么人。但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雄鹿当初做了个大胆的选择,然后最终努力完成了签约。而现在,是时候看看易建联究竟能不能打好。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