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选择过去队友作经纪人 拉马萨专门挖UCL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特德·拉马萨是NBA最年轻的经纪人之一,也是最有前途的经纪人之一。拉马萨在经纪人圈子里获得成功有一大秘诀,那就是打着校友的旗帜,专门招收UCLA的球员。

  2003年一鸣惊人

  2003年,当时还在黄蜂队效力的巴朗·戴维斯出人意料地选择了特德·拉马萨作为经纪人。拉马萨是巴朗·戴维斯进入NBA之后的第三任经纪人,他的前两任经纪人是大名鼎鼎的阿恩·泰勒姆和杰罗姆·斯坦利。但巴朗·戴维斯却是拉马萨旗下的第一位客户,而且当时拉马萨只有24岁。

  巴朗·戴维斯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位毫无经验的年轻人当经纪人?原因在于戴维斯和拉马萨曾经是UCLA的队友,两人关系非同一般。这对校友之间的合作起初并不被大家所看好,大多数人认为挑剔的戴维斯用不了多久就会和拉马萨翻脸。

  NFL著名经纪人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年轻球员总喜欢有年轻人跟随在他们的身边,陪伴他们出现在各种场合,但是我认为巴朗(戴维斯)必须做好解雇好朋友的准备,因为在生意场上友情不能代表一切。"

  一鸣惊人的拉马萨并不介意外界对他的质疑,他只想用事实证明自己的能力。"在生意场上,任何一个主顾都会选择自己最信任的人,这会使你的各种问题更加简单,尽管我是一个新手,但是我熟悉这个领域,我相信和巴朗(戴维斯)的合作会非常愉快,"拉马萨说。

  拉马萨确实是戴维斯最为信赖的人。两人同一年进入UCLA,虽然在球队的境遇天差地别,但是两人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当拉马萨改行当经纪人后,戴维斯毅然决定投奔到好友旗下。而拉马萨也没有辜负戴维斯的期望,他成功帮助戴维斯转会到了勇士队。

  戴维斯是一位喜欢做秀的球员,他不喜欢呆在小城市里。因此,尽管他在黄蜂队是绝对领袖,却仍然感到十分郁闷。2004-05赛季中期,在拉马萨的帮助下,戴维斯加盟了勇士队。戴维斯在勇士队如鱼得水,他也非常喜欢在奥克兰和旧金山的生活。

  和师傅争夺资源

  拉马萨签下巴朗·戴维斯,等于是打开了一扇通往成功之路的大门。拉马萨继续打起UCLA校友这面旗帜,广泛地网罗UCLA的球员。拉马萨先后签下了厄尔·沃特森、阿里扎、莱恩·霍林斯、迪琼·汤普森等UCLA出产的球员。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沃特森和阿里扎又离开了拉马萨,投奔到别人的旗下。

  沃特森也曾经是拉马萨在UCLA的队友,这位效力于

超音速的组织后卫生性挑剔。他自从2001年进入NBA以来已经更换4个经纪人。资历尚浅的拉马萨显然不是他最后一个经纪人。2006年,沃特森解雇了拉马萨,转投到阿恩·泰勒姆的旗下。

  泰勒姆旗下也云集了不少曾在UCLA效力的球员,除了沃特森外,还有加祖里奇、乔丹·法玛等人。有意思的是拉马萨曾经是泰勒姆的助手,从泰勒姆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但是在生意场上这对师徒成了死对头,都盯上了UCLA的球员。拉马萨在2004年获得了阿里扎,但是阿里扎在2005年离开了他。随后,拉马萨获得了迪琼·汤普森和莱恩·霍林斯。而泰勒姆不甘示弱,在2006年获得了乔丹·法玛。非常遗憾的是,UCLA最近几年并没有涌现出天才球员。乔丹·法玛在上赛季表现平平,一度被湖人队下放到NBADL接受锻炼。霍林斯和汤普森两人在NBA也没有站稳脚跟。霍林斯在山猫队鲜有上场机会。而汤普森在两年之间换了三支球队,上赛季在老鹰队效力,但是只上场了6次。

  由于UCLA最近几年出产的球员水平不高,拉马萨和泰勒姆之间的争夺并不是很激烈。可以肯定的是,一旦UCLA涌现出天才少年,这对师徒之间势必会拼个你死我活。

  还有其他成功秘诀

  拉马萨在经纪人圈子站稳脚跟,除了凭借UCLA校友这层关系外,他还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很多经纪人在圈子里的名声并不好,被形容成狡诈、贪婪和不择手段的"恶棍"。这些经纪人只管帮助客户获得大合同,因为他们可以获得更多的分红,却将球员职业生涯的发展置之度外。

  拉马萨并不是这样的经纪人,他提倡给予客户更多关怀,这其中包括为球员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全面最舒适的服务,让客户有一种家庭的温馨。我们不仅要帮助他们解决合同问题,还要维护他们的公众形象,还要关怀他们的个人生活,"拉马萨说。

  拉马萨和旗下球员都是好友,这些球员举办宴会时经常叫上拉马萨。而拉马萨总是会带着自己的妻子维多利亚一同赴宴。"我要营造出家庭和朋友的氛围,我和客户之间不仅仅是商业利益的关系,"拉马萨说。

  拉马萨的行为得到了各方面的赞誉,戴维斯对好友褒奖不已:"特德(拉马萨)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经纪人,我们之间像兄弟一样彼此信任。"

  2005年进入NBA的德琼·汤普森在解释自己当初为什么要选择拉马萨时说:"我听说他是一位非常努力的经纪人,他会尽心尽力地为我服务。我要的正是这样的经纪人。"

  自从2003年正式进入经纪人圈子,拉马萨迅速站稳了脚跟。但是拉马萨很清楚,光盯着UCLA这个资源,他难以在经纪人圈子里更上一层楼,只有放眼更加广阔的市场,他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拉马萨已经在招兵买马,扩充助手,增强公司的实力,以便挖掘更多有潜力的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