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验不足塞尔维亚从喜到悲 争议判罚一分之差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7: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9月5日西班牙格拉纳达报道 塞尔维亚和希腊的比赛惨烈异常,经过加时赛血拼,希腊以69比68一分险胜。

  塞尔维亚人在加时赛占据先机,加时赛结束前1分27秒,雅里奇的罚球帮助他们以64比63领先1分。但最后阶段,帕帕多普洛斯和迪科迪斯连得5分,希腊队反超4分,虽然特奥多西奇打3分成功,将比分缩小至1分,却还是无力扭转球队惜败的命运。

  比赛由喜转悲,塞尔维亚命运多舛。这场比赛进行地惊心动魄,如果不是古洛维奇投入压哨三分,希腊人可能早就取得比赛胜利。

  常规时间结束前1分06秒,双方战成51比51平。塞尔维亚队古洛维奇和雅里奇接连投篮不中,希腊队利用罚球将比分反超为54比51。比赛还剩8.8秒,希腊队帕帕洛卡斯看到时间不多,故意对雅里奇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分差只有1分。

  最后时刻,塞尔维亚队在前场紧逼希腊,不过经验丰富的希腊队利用传球轻松度过危机,并且由迪克迪斯快攻扣篮得分。这时比赛还剩下4.3秒,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胜负已定,一些希腊球员已经准备庆祝。谁知古洛维奇在多人防守下高高跃起,左侧45度投出一记三分,皮球划出一道神奇的弧线,打板入筐,球进哨响。塞尔维亚凭借此球追平希腊,把比赛拖入加时。本以为塞尔维亚人可以后来者居上,但最终还是以1分惜败,继前一天负于俄罗斯之后,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比赛中裁判员的几次判罚引起争议,现场球迷嘘声不断,但都无法改变结果。塞尔维亚队主教练斯拉维尼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本来有机会……没办法,生活总要继续,我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的比赛上。”

  此前的小组第一战,塞尔维亚同样有机会取胜。但他们全场比赛31罚18中,命中率只有58%。主力投手古洛维奇12罚7中,7号埃塞克6罚只有1中。反观俄罗斯队,他们20罚14中,命中率达到70%。如果塞尔维亚罚球能再好一点,65比73的最终结果可能改写。

  上届欧锦赛,塞尔维亚还叫塞黑,他们以东道主之身未进八强,这一次,他们又命悬一线。小组两败,最后一战,非胜即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