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依靠中投遏制对手 葡萄牙失利因心理素质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1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付璐璐报道

  在欧锦赛揭幕战中,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没有给葡萄牙队任何机会,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西班牙队在上半场便确立了25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他们以82比56的巨大优势赢得了开门红。

  赛后葡萄牙主教练梅里查克很平静地接受了失败,“赛前西班牙的记者就说这是一支NBA球队和一直LEB(西班牙二级篮球联赛)球队的对抗,或许这是真的。西班牙队员的水平都相当高,我们的队员和他们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我们曾经在第二节发挥得不错,但是仅仅一节对于一场比赛来说是完全不够的。”

  而葡萄牙队队长拉莫斯对于比赛的失利也有自己的看法。“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欧锦赛,队员们显得十分紧张,但是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会争取发挥得更好。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在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与世界冠军的比赛会特别困难,相比

预选赛同西班牙的比赛,本场比赛我们发挥得已经很好了。”

  在佩服对手强大的同时,拉莫斯还看到了自己球队的补足,“今天的比赛,我们有很多不应该出现的失误,我们不应该如此紧张,这导致我们在半场就落后西班牙队25分。我祝贺西班牙。”

  纵观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全场比赛,虽然西班牙全队总篮板数达到了37个,超过对手葡萄牙队12个,全队的失误相比葡萄牙队的24次也少了14次,但这些都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让西班牙优势尽显的是全队惊人的两分球命中率。全场比赛西班牙全队两分球共出手41次,命中28次,命中率达到68.3%。反观对手葡萄牙队,在西班牙队严密的防守下,整场比赛他们两分球总共出手28次,命中13次,命中率为44.8%。葡萄牙队的出手次数仅仅和西班牙队的命中次数相当,两分球命中率相差23.5%,两分球总得分相差30分。由此看来,葡萄牙的大比分落败在情理之中。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