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队恶补三分收得奇效 “火枪队”被赞高过梦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美国队似乎是针对希腊人而来的,毕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们吃了大亏。当外线找不到感觉时,美国队发现他们连毫无过人之处的希腊都打不过。痛定思痛,美国队恶补三分,终于取得了成效。

  就在一年之前的这个时候,美国队在日本不敌希腊,痛失进入世锦赛决赛的机会。在那场比赛中,美国队在第二节一度领先了12分,但此后他们的三分球频频失手,在最需要由三分来解决战斗时,没有一个人能挺身而出。希腊队给美国队的教训就是:你必须会投三分。

  美国队没有让希腊队这个老师失望,一年之后,他们的表现超出老师的期望。在10场比赛中,美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7%,平均每场胜出以手39.5分。在三分线外最出风头的不是射手里德和米勒,而是不以三分见长的安东尼和詹姆斯。改打大前锋的安东尼三分能力也跟着暴涨,在半决赛中,安东尼投中了6个三分球,而替补出场的里德也痛打落水狗,三分球8投7中。全场比赛美国队三分球36投23中,命中率达到64%。

  在决赛中,则是詹姆斯在三分线外发威,他全场投中了8个三分球,前6次出手无一偏出。美国队全场又投中了20个三分球,以39分的优势夺得金牌。科比出手机会较少,但三分命中率也达到46%,而安东尼的三分命中率则为58%。令人稍觉得意外的是,詹姆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2%,居全队之首。里德也不闲着,他是全队投中三分最多的人,110场比赛进账29个。

  美国队成为一支“火枪队”,每个人都是火气十足,队中除了钱德勒和霍华德外,其他人都有投三分的能力。对手对这样的美国队只有心服口服,“这是我见过的最强的美国队之一,”阿根廷主帅赫尔南德斯说,“没人会忘记有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的梦之队,但我更喜欢这支有科比和詹姆斯的美国队。他们确实知道如何并肩作战。”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只会变得更为强大,因为届时韦德和博什可能都回到队中,取代德隆·威廉姆斯和钱德勒。美国再添两个会投三分的人,那时候霍华德可能也会被同化,美国队人人都能投三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