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嫁女儿成长空间为前提 阿联: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2:1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8月30日,香港半岛酒店,穿着一身清爽休闲装的易建联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两个月前,当NBA总裁斯特恩在选秀大会上念出他的名字时,易建联这个名字就和密尔沃基雄鹿队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而这天,阿联正式在雄鹿队提供的合同上面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是一份为期四年的新秀合同,前两年的薪水分别为2,777,760美元和2,986,080美元,第三年和第四年为球队选项。

  宏远:就像嫁女儿

  对于雄鹿队来说,签约的道路漫长而又曲折,对于阿联和他的“娘家”来说,同样如此。一直到新闻发布会当天,宏远俱乐部仍在和雄鹿队进行谈判,一直到所有细节全都核实无误。用宏远总经理陈海涛的话来说,送走阿联的心情就像嫁女儿一样,为他高兴,又有些不舍。

  就像雄鹿队总经理小哈里斯说的那样:“他们(宏远)主要关心的就是易建联能不能得到均等的机会来锻炼他的技术。当这一点得到了确认,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了。在过去的六周时间内,我们双方进行了沟通,我们很明确地告诉了对方,易建联将在密尔沃基得到他想要的机会,他能够在这里得到空间成长。他们开始相信我们所说的是事实,易建联将在雄鹿队得到他的机会。当他们对这件事情有信心的时候,那种怀疑就被扔到了一边,他们告诉我,‘OK,我们准备好签约了。’”

  阿联:一个全新的开始

  阿联本人倒是显得从容冷静,在谈到加盟NBA这个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时,他淡淡地说道:“今天我和雄鹿签约,也算是正式迈进了NBA。对于我来说,今天是一个开始,我也开始准备迎接新的挑战了。”而当记者询问终于成为NBA球员是怎样的心情时,阿联的回答依然从容不迫:“现在我的心情也并没有什么太特别的。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起点。”

  阿联始终强调两个字——开始,的确,这是他的篮球生涯中一个全新的开始,虽然曾经对密尔沃基有所抵触,但是最终,雄鹿老板的真诚打动了阿联,这位议员老板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断地用生硬的中文念着阿联的名字,宛若一位慈父。“雄鹿的老板亲自飞过来和我们见面,他们非常的真诚。随后双方达成了一致,而且加入NBA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机会。”阿联说,“(签约)应该说是基于双方共同的利益。我希望能够提高自己,也希望能给球队更大的帮助。他们的几名主力队员我都了解了,但是要和球队真正熟悉起来,还是要过去和球队一起训练及比赛,这样才能适应。”

  当然,姚明在NBA的成功也给了阿联一定的压力,但是他表示,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