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行善当如穆大叔 慈善赛所得完全透明公开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2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尽管自称最近“状态不好”,不过姚明在名为“明纳众爱‘星’暖中国2007姚明、纳什慈善之旅”新闻发布会上还是显得神采奕奕。

  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明表示:“这个活动的最初发起是源自一场比赛。我和纳什是同一个经纪人,相互之间有一定的联系。他问我想不想做慈善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可以帮助很多贫困孩子,很有意义。大家知道这一场比赛主要是为了两种孩子:一个是中国西部的贫困失学儿童,另一个是新疆维族失学的女孩。”

  随后,在与姚明进行现场连线的时候,本次慈善赛的另一位主角纳什也通过电话表达了想为慈善事业做出自己贡献的意愿:“感谢各位对这次活动的支持。很荣幸可以有机会来到中国,很高兴中国篮协对这次活动的支持,我很尊敬姚明。可以来到中国帮助这么多小孩,我很开心。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

  有记者问姚明:“在篮球场上奥尼尔是你最大的竞争对手,那么在以后的慈善活动中穆托姆博是你最大的竞争对手吗?”姚明回答得很干脆:“我认为穆托姆博是我追赶的目标,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

  而当记者关心他的身体状况时,姚明表示:“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不会很强,会穿插一些慈善活动。我在五天前刚刚恢复训练,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差,但我会在14号之前努力调整好。”

  当被问到在以后会不会搞一个“姚餐厅”基金会的时候,姚明还

幽默了一把:“要建基金会?你可能把姚餐厅的利润想得太好了。”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姚明郑重向媒体承诺,此次活动的所有善款将完全透明化、公开化,“我们会保证,这次活动所筹集到的每一分钱,都能够用到帮助孩子的公益事业上。”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