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网专访阿罗约:铜牌让人自豪 期待重登奥运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洛斯-阿罗约,波多黎各国家队当家球星,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将梦之队挑下马的人。在本届美洲锦标赛上,他和波多黎各的表现没有了当年的犀利,前半程比赛甚至让人失望。但最终波多黎各还是磕磕绊绊的拿到了一枚铜牌,这个成绩符合赛前人们的预期。

  铜牌争夺战中,阿罗约砍下30分10次助攻力挫强敌巴西,他和阿约索的“二重唱”让巴西丢尽颜面。虽然波多黎各没能取得直接晋级08年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可以参加明年的奥运选拔赛,进军北京的希望仍存。近日,携带着美洲赛铜牌的喜悦,阿罗约接受了FIBA官网的专访。

  问:当时在你的脑海中,是否闪现过一种可能输给巴西的念头?

  确实,在最后阶段比赛变得非常艰难,亚列克斯-加西亚为巴西站了出来,做出了一些很重要的贡献。那时候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因为我们的投篮一时间没有了感觉。

  问:阿约索和你是球队的两员老将,最终是你们那个人为球队锁定了胜利?

  是我和他,我们两人携手做到的。当来到波多黎各国家队,我们两人每时每刻都会有巨大的责任感,我们必须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一步步走向成熟。有时候事情不能如我们所愿,但我和阿约索已经给年轻人们做出了表率,告诉他们要有对胜利的渴望,要有严格的训练和对球队对国家的责任感。

  问:你来描述一下你完成这次美洲赛的方式吧。

  能得到奖牌让我们非常自豪,接下来我们会看看明年将发生些什么。这枚铜牌给了球队很大的信心,我们会尽力去赢得一个奥运会的席位。我们的对手都是有经验有天赋的球队,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问:看上去明年的奥运选拔赛形势很凶险啊。

  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只需要保持对胜利的渴望,并且保持团队的精神,所有人都清楚的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那我们将有很好的机会。

  问:拉斯维加斯将成为你的一次很好的回忆吗?

  当然会。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