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将梦之队赶下神坛 梦五02年遭遇世锦赛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5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北京时间9月3日,美国队以118比81大胜阿根廷队,这让他们获得了美锦赛的冠军,而5年前,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第一次击败梦之队的就是阿根廷人,那场失败也彻底将美国篮球赶下了神坛。

  2002年9月6日,注定要写进美国篮球历史的日子,那一天,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篮球队输掉了他们建队以来的第一场球,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狂欢的一群是阿根廷人,他们成了梦之队的终结者。当时还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的吉诺比利成为了美国人眼中的敌人。

  印第安纳州被称为美国的篮球之州,美国人将

男篮世锦赛放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显然是要吸引当地球迷的注意,但是和阿根廷的比赛并没有引起当地球迷多大的兴趣,他们想当然地认为,这样的比赛别的球队只有争夺银牌的份,而至于比赛,也只有决赛的那天才会将步行者队的主场康塞科体育馆填满,因为美国人天生喜欢热闹,他们可不想错过最后的庆祝,但是他们错了,来自南美潘帕斯高原的雄鹰让美国人低下了高贵的头。

  37岁的雷吉·米勒面无表情地回头,他静静地看着在自己的主场欢庆的阿根廷人,眼里写满落寞,然后默默转身离开走向那间再熟悉不过的更衣室。印第安纳波利斯康塞科体育馆,这里是米勒的主场,15年的NBA生涯他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但是这里却诞生了一项美国篮球的耻辱纪录——“梦之队”58场不败纪录在这里被阿根廷人打破。

  “我知道(梦之队)总会有被击败的一天,但希望不是在我率领这支球队的时候。”世锦赛开始之前,美国队主教练乔治·卡尔显然不会相信自己会成为那位创造尴尬历史的主教练,但实际上,这支球队并没有科比、邓肯、艾弗森、奥尼尔以及卡特这些当时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而且他们集训的时间甚至只有两周的时间,也许他们都天真地认为,美梦之旅仍将继续。

  “我们知道这(击败美国队)会有多困难,但我们深信这并非不可能。”当时的阿根廷主教练鲁本·马加诺并没有对梦五队表现出多大的畏惧,而事实上,1999年就被

马刺队选中的吉诺比利开场仅20秒钟就让美国队感到了难堪,而且这一次让阿根廷领先之后,梦五队整场比赛都在扮演追分者的角色,而且让他们尴尬的是全场比赛他们甚至没有一次领先!搁在从前,其他球队如果能领先美国队一次都是让全队兴奋的事情。阿根廷人用超高的战术素养和整体联防能力让美国人吃尽了苦头,4号桑切斯的巧妙组织让阿根廷的进攻显得游刃有余,而美国队则更像一群莽夫,习惯了个人英雄主义的NBA球星们拿到球之后都是一味地单干,但是碰上阿根廷坚若磐石的联防体系每每无功而返。

  比赛还剩45秒的时候,74比83落后的美国队要了最后一次暂停,但是康塞科球馆并没有看到NBA式的大逆转,米勒时刻也没有出现。倒是吉诺比利灵猫一般的身手很快将皮尔斯到手的皮球断掉并造成了皮尔斯的犯规,无奈之下他只好犯规并跌跪在地上,那一刻皮尔斯脸上的表情是那么无助,这个特写就是梦五境况的真实写照。虽然皮尔斯在最后10秒连中两个三分球,但仍无力帮助球队起死回生。阿根廷人始终牢牢控制着比赛直到胜利,最后时刻所有的替补队员都站了起来与看台上的球迷一起高喊“阿根廷”。以往人们看梦一队展示篮球的美作为享受,现在人们把看梦五队如何出丑当作最大的乐趣,满场有很多这样的镜头:戴维斯带球竟然回线,米勒防守丢位只好推人犯规,小奥尼尔快攻时扣篮,结果被后面追上来的阿根廷人狠狠地帽了下来。

  整场比赛,美国人最多时候落后阿根廷队20分,上半场,阿根廷以16分的领先优势回到更衣室。最终梦五以80比87输掉了这场比赛。

  当美国队主教练卡尔脸色难堪地坐在记者面前时,就像《独立日》中美国总统很遗憾地告诉大家,“地球现在已经被外星邪恶势力占领了,我们的家园已经不再安全了。”而阿根廷主教练马加诺则平静地说,“我们还将继续前进。在阿根廷,足球是第一运动,希望这次胜利能让更多的阿根廷人喜欢篮球。”

  本版撰文 韩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