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媒体揭密阿联签约内幕 女律师竟是最佳说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5:58  新浪体育
美媒体揭密阿联签约内幕女律师竟是最佳说客(图)
华人女律师李竹

  新浪体育讯 密尔沃基雄鹿队已经成功的和中国球员易建联签约,但是在签约前的种种问题还是让人们在猜测:究竟是什么促成了这次签约?美国当地时间9月3日,密尔沃基当地报纸《日志哨兵报》撰文,详细介绍了易建联签约的前因后果。

  密尔沃基雄鹿队在今年的NBA选秀上成功的选中了中国球员易建联,但是易建联对于雄鹿送出的秋波却并不领情,双方迟迟未能达成共识。如何才能得到这个让密尔沃基心仪已久的大前锋,雄鹿队的高层们打算求助于华人律师——茱丽叶-李。

  雄鹿队的副总裁让-怀特和迈克-伯而之所以会找上茱丽叶-李,是因为她不仅懂中文而且十分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商业模式。这位华人律师已经成为了雄鹿谈判中最有价值的资源。

  李表示说,“我们正在考虑以多种方式来打开双方交流的渠道。”

  易建联的经纪人和其前任球队广东队的总经理陈海涛正在向媒体送出这样的信号:他们正在关注密尔沃基这里狭小的华人圈子;他们正在关注易建联在雄鹿这个满是“老鸟”的球队里所能得到的上场时间;他们正在关注易建联在这里的市场。

  很显然,易建联的团队们正在解释着他们对密尔沃基这个城市的担心。这里的华人很少,所以华人在这里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力,这是否会影响阿联以后的发展;雄鹿队的阵容固定已久,教练和球员是否能够给予阿联这个“菜鸟”足够的信任和上场时间呢?另外,篮球运动在密尔沃基并的被关注程度远不如其他的职业联盟,阿联在美国市场的前景到底会如何?

  对于这些暗示,雄鹿队也向媒体们表示了他们的想法:不管怎样,雄鹿队是不会将易建联交易出去,球队希望阿联能够在密尔沃基打球。

  要想让大家都满意,必须要有人推动这场谈判。而茱丽叶-李成了幕后的“关键先生”。

  “我的角色不仅仅是一个翻译,”上周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个过程中涉及了很多人,还有不同国家的文化。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谈判中成为双方文化沟通的桥梁,并以此推动大家的交流”。李表示,“在中国人的生意中,很多时候大家考虑的不光是钱,有的时候,钱的问题甚至都是不大家要考虑的主要问题。”她是想让大家明白,易建联来雄鹿队可不光是为了那第一年230万美元,第二年250万美元的新秀合同。球队双方对待易建联的态度将会决定此次谈判的走向。

  雄鹿队的副总裁怀特也表示“现在的主要问题已经不再是谈判了,现在的问题是要找到一个双方都满意的契合点,只有这样,大家才能顺利的签合同。”为此,在8月底,球队的高层们立刻便接受了广东队经理陈海涛的邀请,去香港做一个简短的会面。

  雄鹿队的高层们和华人律师茱丽叶-李飞去香港的时候,对此次会面抱有很大的信心,他们希望在一天的时间内就能将这笔交易谈定。

  “我认为对于易建联的团队来说,他们希望阿联能够得到这次机会来NBA发展”李,表示“而这个想法和雄鹿队正在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雄鹿度希望易建联能够迅速的成长,成为NBA的球星,而他的成长也会给中国的国家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作为NBA合同的附加条款,易建联还必须和广东队敲定解约的事宜。现在还没有消息确认雄鹿队是否会以最高上限50万美元来买断阿联与广东队的合同,但是茱丽叶-李表示,雄鹿队与广东队谈定的是一笔合理的,可被接受的金额,但同时她也拒绝透露具体数目。

  香港之行是短暂的,但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颇有成效的。密尔沃基最终还是成功的和易建联签约,阿联的团队也应该从雄鹿的高层们哪里得到了他们想要的许诺(当然这些许诺是不会被公开发表的)。(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