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认真的梦之队很可怕 美国男篮拿到奥运会参赛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3: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曾经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梦之队”在最近三届世界大赛中仅取得一个第六名、两个第三名的成绩,这让篮球王国颜面无光。屡屡遭遇惨败之后,美国人开始总结。当美国人从“随便找几个NBA球员就能横扫对手”的梦中醒来后,他们开始认真起来,凡事就怕认真二字,认真起来的美国队很可怕。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国国家男篮(梦八队)在美洲杯半决赛中以135∶91狂胜波多黎各队,进军决赛的同时也取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他们将同阿根廷队在决赛中交手,后者昨天以91∶80击败巴西队后率先进入决赛,同时也获得了美洲另外一个直接进军奥运会的名额。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惨败给波多黎各队19分。不过在几天前的小组赛中,美国队曾大胜对手。此番两队再度交手,美国队用三分球击败了对手——他们全场三分球36投23中,命中率高达64%。

  在最近三次世界大赛(2002年男篮世锦赛、2004年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中,美国队都未能夺冠。在两年前的美洲杯上,他们竟然连委内瑞拉这样的对手都敢输。谁也没想到,他们这次能在2008年奥运会资格赛中保持不败。赛后,美国媒体纷纷认为,美国男篮将以美洲冠军的身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他们将是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面对他们曾在复赛中战胜过的阿根廷队,美国队很有可能在本土夺得美洲杯冠军,一解七年无冠军之痒!

  截至目前,加上美国队和阿根廷队,已经有7支球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其他5支球队分别为安哥拉队、

中国队、伊朗队、
澳大利亚
队以及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欧锦赛将于今天起在西班牙举行,冠亚军将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

   “梦之队”七年无冠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连续四届奥运会的男篮比赛中,“梦之队”都以8战全胜的成绩夺冠。但在最近三届世界大赛中,美国队的最好成绩仅为第三名,“梦之队”也开始走下神坛。在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上,由一批NBA二流球员组成的“梦五队”竟然只获得了第六名,这是以NBA球员为班底的美国男篮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冠军旁落。由邓肯和艾弗森率领的“梦六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最终只拿到铜牌,这是美国男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三次没有获得金牌。2006年世锦赛,“梦七队”虽然在建队原则上进行了改革,但角色球员的各自为战仍严重地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美国人在半决赛中负于希腊队,仅在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战胜阿根廷队。

  “魔术师”大赞梦八

  “魔术师”约翰逊此次也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美国男篮的比赛。

  目睹球队一路杀进决赛后,“魔术师”认为,这支美国队结构非常合理,“只要球队中的超级球星注重整体,其他球员也会效仿他们。”约翰逊说。他表示,“美国队的进攻从来都是不可阻挡的,成败的关键在防守。目前这支美国队和我们当年很相似,球员的目标很统一,人员结构也很合理。只要愿意,他们完全能做到我们当年所做的一切。”他认为,老将基德的加盟成功盘活了整支球队,“基德扮演了我当年在‘梦一’中的角色。”

   美国球迷忌惮阿根廷

  在顺利拿到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后,美国的很多媒体都认为,美洲杯决赛已经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他们已经转而将目光投向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了。美国一家著名网站做了一个题为“谁将是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的最大对手”的调查,结果有56%的球迷认为上届奥运会冠军阿根廷男篮将成为美国男篮未来的最大对手。

  有20%的球迷认为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男篮是美国队的头号对手。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东道主

中国男篮居然以13%的支持率,成为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3号强敌。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认真的美国队很可怕

  当美国男篮在美洲杯上一路砍瓜切菜时,有一个问题却一直被纠缠不休,那就是这支球队究竟该叫梦七还是梦八,或者是遵循官方的叫法——美国国家队。曾开创一个辉煌时代的梦一、梦二已经离我们太远了,近年来球迷们更热衷于谈论梦四以后的美国男篮,在球迷看来,现在的美国男篮似乎有点烂泥扶不上墙的感觉,以至于人们发出了“世上从此无梦队”的感叹。所以,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美国队能否重拾“梦之队”的称号,是球迷正在议论的一个话题。

  对于场均净胜对手近40分、半决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3.9%的美国队,我们只能惊呼一声:“梦八”身上有了一些当年“梦一”的影子——精准的外线成为他们的一大特点,安东尼、里德等人是美国队每场得分过百的重要保证。其次,这支美国队滴水不漏的防守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科比每场比赛都负责防守对方最难缠的选手,看着他一次次倒地抢球,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魔术师”会说“只要美国队愿意,他们就能打出令人窒息的进攻和防守”了。连科比都会主动去干脏活累活了,其他队员还敢像以往那样懒散、那样耍大牌吗?

  别以为天赋就是一切,梦五、梦六教会了梦八:态度决定一切。再来看看科比在赛前作的功课吧:他看了球队“专人专供”的DVD,里面包括巴尔博萨在太阳队、巴西队时与总计200多个球员过招的片段,数据细致到他每一个习惯性得分动作的命中率!结果,他把“巴西闪电”防得毫无脾气。当然,美洲篮球水平整体上跟强队云集的欧洲还是有差距的;美国队在美洲杯上几乎没遇到过擅长打挡拆和联防的球队。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认真起来的美国队很可怕。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美国人终于肯放下架子,不再单打独斗,不再固步自封轻视世界先进打法,不再忽视FIBA规则了……早在组建之初,美国队就把选拔原则从邀请制改成选拔制,球员要和国家队签署三年的合约。美国人动真格了,一旦完成球队内部的“化学反应”,他们将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搔七年之痒,重现真正“梦之队”的辉煌。一切都不在话下,只要美国队愿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