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分补强未解决根本问题 梦八队遗憾吉诺比利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美国队和阿根廷双双击败对手,闯进了美洲杯决赛。作为美洲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他们在决赛中相遇在情理之中。由于阿根廷大将吉诺比利和诺希奥尼等人没有参加,美国队一路都非常轻松,假如“疯子”吉诺比利在场的话,梦八将遇到更为顽强的抵抗,美洲杯最终谁属也将更有悬念。

  在半决赛之前,两队已经交手过一次,结果美国队以91-76胜出,保持了不败战绩,而阿根廷则吃到了本届比赛的首次败仗。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并没有尽全力,因为他们还想为更为重要的半决赛保存实力。主力斯科拉等人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在场边观战,如果有他在场的话,双方的差距可能是个位数。

  没有吉诺比利的阿根廷实力逊美国队一筹,有吉诺比利的阿根廷也未必能撼动状态正佳的美国队,但至少能给他们造成更大的麻烦。美国队之所以能如此顺利,是因为他们解决了去年世锦赛的一个问题,外线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上升。在目前的12人名单中,除了霍华德和钱德勒不能投三分外,其他人能有外线攻击能力,其中安东尼、里德和迈克-米勒三人堪称超级射手。外线的发挥使美国队胜得很轻松,但也让他们内线失去锻炼的机会。

  虽然美国队如日中天,但他们一直以来就头痛的问题仍然存在,那就是作为一个整体他们还没有达到配合默契的程度。基德和比卢普斯等人的加盟已经使美国队的整体有所改善,但在大部分时间,他们还得靠个人的出色能力强打,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掩盖了美国队的不足。目前的美国队已经不像去年那样一盘散沙,但也谈不上全队合一。

  在这一点上,大部分球队都比美国队强。如果阿根廷有吉诺比利在阵,他的速度将是对美国队集训结果的一个重要考验,美国队可能在他的左冲右突之下暴露问题。在NBA赛场上,很少人能一对一防住吉诺比利,梦八的全明星阵容也未能对他有效。如果他们采取包夹的话,吉诺比利的传球也将对美国队构成很大的威胁。

  吉诺比利的缺阵对美国队来说也是一个损失,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未碰上真正能与之抗衡的对手。如果吉诺比利在,美国队的以赛代练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两队都已经进了奥运,不出意外的话,吉诺比利也会出现在2008年的阿根廷名单中,如果那时再相遇,将会上演真正的龙争虎斗。(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