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寿星公也不想抢风头 解说员赞小飞侠能比肩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0:2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报道

  “科比打球独!”“科比只会单干!”当一名球员有着令人炫目的个人技术统计,但他所在球队的战绩始终不尽如人意时,他难免会遭到这样的评价。然而在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中,最大牌的科比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无私的球员。即便在自己生日的当天都不急于表现,始终给队友创造机会……这时,人们才明白,科比在湖人的疯狂表现仅仅是出于没有队友为他提供足够支持的无奈。当看完科比在国家队的表现后,还有谁会说科比独?

  生日也不抢风头

  美国时间8月23日,美国对阵维京群岛。“寿星公”科比没有像他曾经的搭档奥尼尔那样用疯狂的表现作秀(2000年3月6日,迎来自己28岁生日的奥尼尔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砍下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61分,并抢下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24个篮板),整场比赛,科比仅仅出手4次,得到9分。

  比赛中段,当科比站在罚球线上准备罚球时,现场的球迷集体为科比高唱生日歌,他们无疑是想在科比生日当天看到自己偶像梦幻般的表演,他们需要科比上演像7年前奥尼尔那般的表演。当赛后被问起对球迷集体高歌表达生日祝福的感受时,第一次在生日当天比赛的科比向球迷表达了谢意,他说球迷让他感到甜蜜。

  然而在场上,科比却没有和安瑟尼等后辈们争夺表现的机会,他始终在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自己则在防守中使出全力,就像他进入国家队以来一贯的表现一样。对此,K教练的称赞也许就是对科比最好的评价:“他(科比)实在太无私了,并不是因为他没有投篮,而是因为他让球队变得更好。”

  为队友输送炮弹

  历史上仅次于张伯伦的单场81分,2005-06赛季场均35.4分,成为乔丹之后场均得分最高的得分王,上赛季场均31.6分……没有人有资格质疑科比的得分能力,就像没有人能怀疑乔丹的伟大一样。

  然而科比却始终没有在国家队展现自己无与伦比的得分能力,他在比赛中更多地是让自己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用NBA TV的解说员史蒂夫·琼斯的话说,“现在,你已经可以把科比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以及乔丹做比较了。”

  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科比贡献了5次助攻;对阵维京群岛的比赛,科比为队友送出4次助攻……有了科比的存在,美国队的比赛变得非常简单,那些个人能力超强的明星球员只要把科比的传球转化为得分便已足够。“所有人都喜欢在科比身边打球!”美国队的得分王安瑟尼发出由衷的感叹。

  为防守定下基调

  在暑期减掉20磅体重的科比变得更加灵活,他在防守中的表现显得游刃有余。对阵维京群岛,科比的防守令前两场比赛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埃德文只得到9分;对阵加拿大,科比仅仅让与他对位的英格利什得到2分……

  “球迷们只会为一次漂亮的进攻喝彩,但我们都知道,只有防守才是我们前进的基础。”K教练一语道出了科比的价值。“他知道自己不必通过得到60分来帮助球队赢球,所以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防守上。他喜欢这种挑战,他几乎冻结了所有对手。”素以防守出色著称的基德对科比也是赞不绝口。

  在美国队集训期间,科比就曾向K教练提出要求,“让我来防守对方的外线得分手。”从小组赛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科比正是这样做的。在和加拿大的比赛结束后,K教练对科比给予了最高的评价:“他为我们的防守定下了基调。”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