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拉篮球智商超越海耶斯 高效进攻将解姚明之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53  新浪体育
斯科拉篮球智商超越海耶斯高效进攻将解姚明之困

斯科拉防守死磕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今天美国队在美洲锦标赛上迎来了第二循环的最后一个对手同时也是这次美锦赛上另外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阿根廷队。

  火箭队今年夏天引进的新援斯科拉成为了赛前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位过去两个赛季西班牙联赛的MVP是阿根廷队在本届美锦赛中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

  尽管今天缺少了吉洛比利、诺奇奥尼、赫雷拉以及奥伯托等在NBA征战球星的阿根廷队最终以15分之差不敌美国队,不过作为火箭队球迷,我们仍然欣喜的看到斯科拉的表现,绝对值得我们在新赛季对他有很高的期待。

  首先要赞赏的一点就是斯科拉的比赛态度,莫雷此前在谈及斯科拉给予他印象时曾经高度赞扬了阿根廷人的这一点,而今天我们在球场上也看到了一个奋不顾身的斯科拉。在进攻上,他是阿根廷队在开局阶段唯一能够打破美国队防守的球员。斯科拉在底线两侧频繁的移动让美国队的内线大个霍华德完全摸不到方向,阿根廷队的前六分全部是斯科拉一人所得。在防守端,斯科拉也是阿根廷队斗志最高昂的球员,他在篮下封堵科比上篮时的积极程度就反应了这点。

  只要在球场上,我们就能够看到他积极跑动的身影,从拉到外线来给后卫队员挡拆,到拼抢二次篮板,可以说他是阿根廷队开局最抢眼的球员。正如詹姆斯在赛前所说的那样,斯科拉是那种球场上你必须时刻派一个人贴身紧逼的球员。

  斯科拉的这种态度将非常非常适合目前的这支

火箭队,将非常适合姚明。因为姚明的最强项就是在低位的进攻上,在面对对手两人甚至三人包夹的时候,姚明需要身边有一个能够利用频繁的跑动来骚扰并撕裂对方防线的球员,上赛季海耶斯扮演的就是这样角色,但他的能力相比较斯科拉以及篮球智商相比较斯科拉而言有太大的差距。

  斯科拉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在于他丰富的进攻手段,他既有稳定的中距离跳投,又能面框的一对一单打对手,在一次进攻失败后他的二次篮板意识也很强,这将使得困扰

火箭队几个赛季的四号位进攻力问题得到大大缓解。

  今天全场比赛,斯科拉12投8中拿下20分,是整个阿根廷队进攻最有效率的球员。考虑到这还是在阿根廷今天三分球21投5中的糟糕情况下取得的表现,斯科拉在内线的破坏力可想而知。事实上从比赛进程中也可以看出他对于现在这支阿根廷队的重要性,当斯科拉在第一节因为三次犯规而被换下场的时候,阿根廷全队似乎就一下子找不到了节奏,分差一度拉开到了20多分,这也是全场比赛的最大分差。

  来到火箭队之后,斯科拉肯定不用承担像在这支阿根廷队一样的重任。他在加盟火箭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经表示,“现在人们期望的都是我如何来分担姚麦的压力,但事实上正是有两位全明星球员的存在才能够让对手把注意力不会集中在我的身上,这样能够让我有出色的发回。”斯科拉对于自己在火箭队的位置已经有了明确的定位,现在我们只需安心期待他在新赛季给我们一样巨大的惊喜。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