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分钟决定三年命运 下嫁雄鹿易建联前途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6:21  千山晚报

  从6月28日第六顺位被雄鹿选中到昨日签约,阿联的NBA之路终于从模糊不清到柳暗花明。作为一个地道的广东孩子,去美国一个冬日漫长的小镇,阿联牵手雄鹿实属“下嫁”。尽管年薪听起来让普通人咋舌,但他的前途不见得跟年薪一样令人羡慕。

  15分钟决定三年命运

  昨日下午2点45分,广东宏远和雄鹿队在香港共同郑重宣布,阿联正式签约NBA雄鹿队,三年合约阿联的薪水高达700万美元,阿联会在10月份去美国报到。雄鹿总经理哈里斯在签约仪式上表态:“能选到阿联让整支球队感到兴奋,现在阿联正式签约我们一样高兴,我们希望阿联能在今后很长时间都作为球队的一分子,现在我们迈出了第一步。”雄鹿老板科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我们选择了阿联的那一刻起,密尔沃基这座城市、威斯康辛州,就一直期待着阿联和他的家人的到来”。

  发布会持续15分钟,除交易双方的高层外,阿联与家人均在发布会现身。短短的15分钟决定了阿联将在未来三年内将命运寄在远在他乡的密尔沃基。

  为何签约姗姗来迟

  选秀结束后,姚明提醒阿联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被经纪人左右而耽误前程,潜台词是告诫他不要因为上层贪图经济利益而耽误NBA的路。但就算

小巨人的话也没能使阿联的签约之路缩短。

  说起原因其实也不复杂。首先,雄鹿不是宏远最倾心的球队,密尔沃基是个冬季漫长的小城,华侨人数稀少,阿联不会迅速积累人气,给宏远做出活广告;其次,作为

房地产起家的宏远企业自然希望从阿联身上赚取到最大的价值,从雄鹿身上好好地敲一笔;第三,阿联本身是广东人从未在北方生活过,对于陌生的雄鹿心存疑虑,害怕自己无法适应。三点集中起来造成阿联犹豫不决,甚至试图通过交易来改变事实。但通过两个月的博弈,雄鹿在满足了宏远的经济野心、劝服了阿联后,最终这桩亲事还是有了圆满的结局。

  NBA之路充满凶险

  只是这个结局并不意味事件的终点。姚明是不可复制的,阿联想在NBA创造佳绩,面临众多困难。

  1、迟迟不签约让雄鹿的球迷对阿联十分反感,假如真上了赛场他能否经得住球迷的冷眼?2、虽然雄鹿承诺给阿联提供最充足的上场时间,但承诺是否成真,他究竟能得到多少机会?3、雄鹿队内线人才济济,如果阿联不能在短期内亮出真本事,并非不可能被沦为弃将;4、英语水平受限、环境食物不习惯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阿联的打球情绪。

  这么多问题摆在面前,难怪发布会的阿联脸上没有太多的笑容。路漫漫其修远兮,阿联上下求索的路很长。0830A151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