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八复仇之战显两大亮点 陈年旧病竟是缺憾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美国队今天在美洲篮球锦标赛复赛第二轮中以117-78轻松击败波多黎各,继续保持全胜佳绩。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曾被波多黎各的“小快灵”打法冲得七零八落,最后以近20分的差距失利。那一仗也打破了美国职业球员组队参加奥运会后的不败神话。两年后,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男篮终于在明年北京奥运预选赛上报了一箭之仇。

  在小组赛结束之后,美国队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媒体专家们的一致称赞,甚至被评为自92年“梦一队”后表现最出色、实力最强的一届国家队。4战下来场均赢下对手48.4分,这样的成绩也配的上人们的好评。但是,在昨天锦标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后,他们却在和实力并不强大的墨西哥身上收获了三位数的失分。一时间,又有质疑声传来。而美国队主将安东尼在昨天赛后也坦言,他们的胜利来的有些丑陋,但他也发誓,今天将会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打消那些质疑声。

  所谓“仇人相见份外眼红”。比赛刚一开始,美国队就显示出了极强的攻击欲望。不过,波多黎各凭借着多年的“抗美”经验,并没有让有些急躁的NBA球星们轻易得逞。凭借着阿罗约和阿育索这两位世锦赛上的“超级后场”,中北美小国甚至在一开局还取得了短暂领先。

  或许是连续的征战让每个球员都有些疲劳,美国队今天并没有打出和前几场一样气势如虹的第一节。24比15,这样的得分和分差都是他们美洲杯开赛以来的最低纪录。科比是美国队首节里唯一发挥正常的球员,也正是依靠着他单节拿下11分的成绩,才让球队在双方的拉锯中保持着领先。科比昨天在和

墨西哥比赛中曾被对手骑扣并让对方球员在自己面前打出个“3+1”,这显然会激发起这位心高气傲的NBA成名球星的斗志。今天的第一节比赛,科比远投内突无所不能,充分展现了一名领袖在球队遇到困难时刻应起的作用。科比的表现,堪称是美国队这场复仇之战的第一亮点。

  而在比赛逐渐纳入了美国人的轨道之后,波多黎各的抵抗就显得有些有心无力了。这届美国队的最大特点就是每个明星球员都知道自己所担任的角色,各司其职,绝没有为了抢镜头、出风头而埋头单干的情况,这也是本场比赛梦八另一大亮点。而具体到个人,骑士队的核心、如今NBA炙手可热的招牌人物勒布朗-詹姆斯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这位在联盟里叱诧风云的得分手在国家队里却甘愿成为绿叶。场均4次助攻的成绩跟队内头牌控卫基德相比也是不相上下,甚至还盖过了活塞“大脑”比卢普斯。而当第二节科比下场休息之后,詹姆斯又接过了得分重任,单节三分球3投3中,和安东尼一起将分差逐渐拉开,半场结束时,美国队已经以32分的优势领先,将胜局奠定。

  整场比赛,美国队除了开局阶段有些慢热外,发挥堪称完美。在基德、德隆-威廉姆斯两代顶级控卫的穿针引线下,梦八的进攻如水银泻地一般。除了主攻外线的科比、安东尼等人,内线霍华德和小斯塔德迈尔也发挥出了很大作用。小斯在第三节一次连抢三个进攻篮板,并最终将球打进的镜头让波多黎各彻底失去抵抗的信心。而美国最终以全场最大分差39分的优势获胜,也表明了他们的替补球员也有足够的实力统治球场。

  如果说非要给美国队今天的发挥挑刺的话,那就是他们在三分球方面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第一节8投1中的成绩让现场解说也感到有些难堪,毕竟国际篮联的三分线比NBA的还要短上一截。全场比赛下来,除了詹姆斯和科比联手的9投5中,其余球员加起来才25投7中。这方面的劣势让人不禁又想起去年世锦赛后,外界对美国队“无投手”的指责。当然,话说回来,如果美国队只是一群靠外线三分来“夺人性命”的球队,谁还会将这样的队伍称为“梦之队”呢?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