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丁一夜间闯入千万级别 天价合同显国王爱才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两年前,如果说起凯文·马丁,相信很多人都摇头。但现在提起这位球员,许多人会说,就是那位在国王队打得不错的小子。

  就是这位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国王前锋,昨天与国王队签下了一份5年5500万美元的超级合同。这份合同将从2008-2009赛季开始生效。

  马丁上赛季年薪仅181万美元,国王之所以向他砸出了这样一份超级合同,是因为他近两个赛季的惊人表现。2004-2005赛季是马丁的处子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只有不到3分,但第二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就升到了10.8分、3.6个篮板。

  上赛季他更是几乎出满勤,打了80场比赛,场均得到20.2分、4.3个篮板、2.2次助攻和1.2次抢断,完美的表现让他成为国王队最抢眼的球员。

  马丁与国王的上一份合同明年夏天到期,见马丁表现抢眼,国王想提前和他续约。国王总经理皮特里和马丁的经纪人杰森·利维恩的谈判,8月初就开始了。

  起初国王队只想给马丁5年4300万美元,但马丁不同意,国王只好增加了筹码,让马丁迈入千万年薪球星行列。也是今夏NBA出现的几个为数不多的千万年薪合同,刘易斯从魔术得到了6年1.128亿美元,比卢普斯和活塞签下的是5年6050万美元合同。而杰拉德·华莱士与山猫队签下的,只是5年4750万美元,还不及马丁的高。

  马丁也成为国王队薪水第三高的球员,下赛季

中锋布拉德·米勒的年薪1140万美元,迈克·毕比的年薪更高达1450万美元。

  马丁的这份合同,受到了许多人的质疑,说国王队在马丁身上砸出这样高的合同纯粹是胡闹。他们的依据是国王队还有阿泰斯特、毕比等大佬级球星,这样高额的合同让马丁一下步入阿泰斯特、毕比同级的行列,而后者肯定会不服气。

  而这份新合同也说明国王队今后会以马丁为核心组建,这是一个大冒险,因为马丁不论是球技,还是领导能力,都远远不是当核心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