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帝用暴扣火锅让对手翻滚 恐怖表现下仍未除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3:12  新浪体育
皇帝用暴扣火锅让对手翻滚恐怖表现下仍未除痼疾

詹姆斯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拉斯维加斯消息,美洲男篮锦标赛继续进行。美国男篮对阵墨西哥队,结果美国队以比大胜墨西哥队。科比得到21分,勒布朗-詹姆斯得到19分,安东尼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

  本场比赛美国队在各方面都体现出超人一等的优势,技术、速度、身体等方面无一不是高人一筹。虽然美国人各方面都占尽优势,但是最可怕的不是他们的先天条件,而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斗志,每球必争成为美国人在场上的行为准则。科比在前面几场比赛很好的给其他球员作了示范,今天轮到了克里夫兰的皇帝詹姆斯

  在防守中,詹姆斯看起来要比在骑士更加生猛。本场比赛美国队打的是二三联防,但是美国队员本身就不太熟悉联防,加上在一起配合并不是很默契,频频在翼侧和底线给墨西哥队员找到突破口,但是就当墨西哥队员以为无人防守可以轻松上篮的时候,皇帝的火锅开始上演。这几次盖帽个个堪称精彩绝伦,有在篮下扇飞墨西哥

中锋的跳投,也有在墨西哥后卫已经在三步上篮出手的情况下盖掉,詹姆斯甚至不放过那些即将投进的球,虽然封盖违例,但是詹姆斯霸气十足的封盖让墨西哥队员在上篮的时候多了分犹豫。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一次防守中利用自己身体的优势倒地生扑对手的运球,造成了对手运球回场违例,给美国队赢回一次进攻机会。科比在上一场比赛就有倒地抢球的动作,虽然已是千万级别的顶级巨星,但是还能如同新人一般拼命实属难得可贵。在看到詹姆斯如此拼命的防守,墨西哥队员也有些不知所措,他们也不明白这些NBA大腕在面对他们这些默默无名的球员为什么会这么拼命,詹姆斯在赛前采访中的一句话可以表明他和这支新美国

男篮的想法:不管对手是谁,他们都要全力以赴,因为他们要证明他们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

  进攻当中的詹姆斯则比防守时更加恐怖,詹姆斯的突破让防守他的墨西哥人有些心惊胆战,在詹姆斯带球推进的路上,只看见防守队员上下翻滚一个接一个的从皇帝前进道路上被撞飞。詹姆斯在第二节比赛中突破双人包夹后,在墨西哥中锋的封盖下暴扣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成为上半场比赛最佳镜头。看见如此凶悍的詹姆斯,让人不得不感叹真是人如其名:雷霸龙。

  本场比赛詹姆斯的得分并不是全队最高,詹姆斯用更多的传球也印证了他之前所说的‘和比赛胜利相比,得分并不重要,如果需要我多传球,那么我就多传球’。詹姆斯在进攻中好几次站在三分线一带有出手或者带球突破的机会,但是詹姆斯都无私的把球传到其他位置更好的队员手中。

  不过詹姆斯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一些老问题,在联防中詹姆斯经常犯一个基本错误就是盯球不盯人,也许对手太弱让他有时候会分心,但是这个问题在骑士队的比赛中詹姆斯就有。可以在比赛中看到詹姆斯盯防的队员在进攻中频频抢到2次进攻篮板,而詹姆斯往往准备参加快攻从而失掉了自己的位置。

  漂亮的盖帽和雷霆万钧的暴扣的确让詹姆斯看起来不可阻挡,但是詹姆斯的问题仍然很明显,跳投的不稳定和防守脚步动作慢等等。在加入NBA以来,詹姆斯超强的身体让他在攻防中省去了很多麻烦,直接利用身体获得优势已经成为皇帝的习惯,但是过多的利用身体优势打球从而忽视了攻防中的细节动作也正是詹姆斯成为超一流球星的最大限制。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