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将看重职业生涯最后黄昏 霍华德布朗去意已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2:5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小武报道 两个月前,火箭为得到旧将麦克·詹姆斯,将上赛季贡献不小的朱万·霍华德送到森林狼,初来森林狼的霍二叔很是高兴,他知道他有机会和联盟顶级的大前锋合作了,他也知道,森林狼的更衣室需要他这样的老将,可事与愿违,加内特远走东部,霍华德也对球队失去了希望,在他看来没有加内特的森林狼近两年一定难有作为,于是,他向球队提出了交易要求。

  自从加内特走后,

森林狼已经决定从头再来,以年轻的艾尔·杰弗森为核心重建球队。这样的计划证明森林狼至少在今后五年时间里不可能有太大的突破,而霍华德,则再也等不起这宝贵的五年。据明尼苏达当地媒体报道,近日霍华德已经给森林狼的老板泰勒打去了电话。在电话中,霍华德告诉泰勒,他来森林狼,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和加内特并肩作战。如今,加内特已经远走波士顿,于是,霍华德告诉泰勒,他希望尽快被交易离队,去一支有夺冠希望的球队,不想在明尼苏达帮助一群孩子成长。

  泰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森林狼正在与三支球队洽谈一些交易,球队希望能把一些合同过长的球员清理出去。泰勒承认,如今的森林狼已经开始重建,他们的希望在未来,而不是下赛季。“我希望寻求这样一次机会,先往后退几步,然后依靠这些年轻人建立起一支更强的森林狼。”泰勒说,“我知道很多人在骂我,没办法,有的时候,坐在我这个位置,难免会受到很多批评。不过,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何去何从,《盐湖城论坛》专栏作家卢姆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上赛季霍华德场均贡献9.7分和5.9个篮板,在拥有姚明和麦蒂的

火箭队里,他的表现机会并不多,所以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数据了。霍华德打了80场比赛,这足以说明他有充足的体力,也说明他并不惧怕和比他小的人进行身体对抗。撇开球场上的表现,霍华德本赛季年薪应为690万,而下赛季则是一份价值740万的球员可选合同,总数1400万便能得到一位可以作为布泽尔和奥库替补的球员,我若是老板,绝对会批准。

  除了霍华德,公牛老将PJ布朗也违背了自己的诺言,两年前来到公牛的他曾表示会在球队退役,会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今年10月份就将年满38岁的布朗上赛季仍旧是公牛队的主力大前锋,场均还能够得到6.1分,抢下4.8个篮板。在季后赛首轮对阵热火时,布朗超过50%的投篮命中率和内线凶狠的防守让奥尼尔根本无法在内线占到任何便宜。

  虽然布朗依旧可靠,不过斯凯尔斯已经决心打造一支年轻的球队,而去年的第四位新秀泰勒斯·托马斯在季后赛也得到了足够的锻炼,新赛季将逐渐接过正印大前锋的位置。更何况,公牛在今年首轮第九位又选中了佛罗里达大学的内线球星诺阿,有了这两位新人,公牛留给布朗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而由于上赛季优异的表现,热火、太阳等球队也相继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老布朗的离开也就是时间问题。

  在NBA,如果一个老将铁心要走,球队一般不会强留。明天会更好,这是球迷考虑的,而对于职业生涯没剩几年的霍华德和老布朗来说,想要离开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