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勒享受解说员角色的乐趣 转播席让老将不留恋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1:0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小武报道 雷吉·米勒不想再次踏上球场了,这是真的。上周五,米勒42岁生日的后两天,做出了一个保护他未来6到7个月生活的英明决定——放弃重返NBA。试想一下,如果3月份的一个早晨,米勒躺在孟菲斯的酒店里,接下来是凯尔特人的第61场比赛,准备接下来6个星期之后的季后赛……说实话,的确有些恐怖。

  两周前,42岁的雷吉·米勒经不住戒指的诱惑想要复出,可仅仅两周,老米勒就否决了自己的议案,“我不会复出了。”米勒本来还没有拿定主意,“早些时候我还想复出。我跟很多人谈过,老实说,大多数人都希望我复出,包括查尔斯(巴克利)、马克(杰克逊)和道格(科林斯)等人。这周我回印第安那波利斯时,街上的人们也都劝我复出。”

  不过最终不复出无关于技术性的问题,“我现在仍然能够像以前一样投出好球,”这位NBA的最佳三分球手说。米勒在NBA保持着三分球投中数的纪录,而且未来可能超越他的人并不多。退休两年之后,他依然知道重返NBA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也许11月、12月,甚至是明年1月,新鲜感都会刺激他,但是当赛季越拉越长,身体被黑洞吞没的时候,他的意识会模糊,米勒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坚持8个月,“我要大家知道,我没有回来是因为我累了。”米勒说,“我不是乔丹,我的生活并不枯燥,我并不怀念球赛和球队巴士,也不怀念更衣室和长途飞行。”

  可两周前,老米勒的说辞却是希望和凯文·加内特一起,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反反复复,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虽然失望,但只能接受。对于米勒而言,虽说有追逐总冠军的心在召唤,但在球场之外,米勒同样有一些割舍不下的东西。“现在,我很享受在TNT担任解说员的角色。”米勒坦言道。

  在退役后不久,米勒就在TNT找到了再就业的机会,解说员成为了他人生的下一站。在球员时代就以垃圾话出名的米勒很快成了解说领域的名嘴,他在

麦迪逊花园广场舌战尼克斯头号球迷斯派克·李的镜头让人至今难以忘怀。

  上赛季季后赛,TNT更是力邀米勒和巴克利、肯尼·史密斯以及“魔术师”约翰逊构成解说阵营的“神奇四侠”(Fantastic Four)。这四位在球场上曾经大放异彩的球星在镜头前的精彩言论甚至比比赛本身更能吸引观众的眼光,相比之下ESPN聘请的老巴里和面无表情的杰夫·范甘迪就逊色太多了。米勒的姐姐谢莉·米勒比他更早进入媒体业,也许她的话注定了米勒的一生,“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他不会用言语去杀了某个球员、教练或者球队,但他绝对是有什么说什么,他就是适合这一行业。”

  待在赛场之外对于米勒而言并非坏事,至少球场外的米勒不用担心因为自己的某句失言,让斯特恩总裁有机会突然跳出来给他递上一张数额不小的罚单。同时,他也不用担心膝伤、腰伤以及踝关节伤势恶化,这些伤病已经折磨了他很多年。

  这样,下个赛季在我们眼中出现的老米勒还会是在TNT的电视转播席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