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东尼在误解中自强不息 甜瓜:必须要和过去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00  篮球先锋报

  卡梅罗·安东尼的腹部刺着一句“MeAgainstTheWorld(我与世界为敌)”(见本版图2),这是23岁的安东尼在赛场上的真实写照,他的勇猛、坚毅、血性都让人敬畏。科比说:“梅罗是我最为喜欢的球员之一,并且我很尊敬他。”现在,科比与安东尼共同为挽回美国篮球的荣誉而战,科比看到的是一个愈发成熟的安东尼。

  要和过去说声"再见"

  今年夏天,接受《丹佛邮报》采访时,安东尼曾说:“我必须要和过去说声‘再见’。过去犯过的错,以后不会再发生在我的身上。”

  已经身为人父的安东尼的确变了很多———和去年世锦赛那个身为美国国家队三队长之一的安东尼相比,如今的安东尼更加让人觉得成熟、稳重,且带有极强的责任心。

  美国国家队主教练舒塞斯基说:“我非常喜欢梅罗,梅罗这样的球员,我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招他入队的。”在代表美国队与委内瑞拉队交手前,安东尼已经投入到了高强度的训练中,他和马丁、坎比等掘金队友出现在了百事中心的训练馆里,放弃了在家陪伴儿子小肯扬的安逸生活。要知道,今年三月,安东尼才做父亲,而在炎热的夏季,窝在家里陪伴妻儿却是很多球员求之不得的事情。

  毫无疑问,安东尼正在用行动向人们证明着一些事情,以及他的一些承诺。阿伦·艾弗森在不久前说:“我恨不得新赛季马上开始,我已经等不及了……”安东尼和艾弗森一样迫切地希望用比赛去证明自己的实力,尽管他已经是当今联盟里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之一。

  “我知道我以前做过一些什么,我想说有些事情的确只是我一时的冲动所致,”安东尼说,“我不希望人们记住我的负面事件,而且我现在身为人父,如果我做错任何事情,可能都会对他(儿子)造成不良影响。”

  实际上,早在去年夏季,安东尼代表美国队出征世锦赛期间,他就开始了一项新的训练课程———

拳击。为了让自己能够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训练中,安东尼甚至委婉地将每一个试图进入馆内采访或者拍摄的记者拒之门外。安东尼希望每一个人都尊重他,他说:“大家只要关注我的比赛就好了。”在当时,有人认为安东尼是在躲避媒体,因为他无法远离赛场外的一些是是非非,什么“在超市拒绝为球迷签名、保镖打伤球迷……”这样的负面新闻一直困扰着他。然而,人们误解了安东尼,安东尼似乎也不知道该怎样去解释,直到做了父亲,他才找到一个机会向这个世界澄清一些事情。

  但是安东尼并没有洗去右臂内侧的文身“WhoCanITrust(我能信任谁)”(见本版图1),对他而言,有些记忆不需要抹去,有些误解不需要理会。

  要和未来有个"约会"

  安东尼将带着那些记忆、误解前进,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他经历了很多,他明白了很多,对他来说,那些记忆、误解现在完全可以化作驱使自己前进的动力。

  安东尼从纽约的贫民窟搬到西巴尔的摩,这同样是座"罪恶之城",聚集了无数的黑人,他们贫穷,他们压抑,他们痛苦,因此他们中的很多人只能选择走上一条犯罪之路,无法再回头。安东尼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里生长,他见过很多格兰特·希尔这样的球员一辈子可能都没有见过的事情,因此他很小就明白一个道理---要出人头地,就得奋斗不止。

  某种程度上说,那些罪恶迫使安东尼自强不息。和他同一年进入联盟的韦德和詹姆斯,前者已经站上过巅峰,后者就差一步,惟独安东尼还离巅峰很远很远。这多少具有了一些讽刺意味。

  安东尼并不想强调什么客观原因,他想要做的只是继续证明自己,不害怕失败。安东尼信奉"诚实作人,忠诚处世",他将"Loy-alty(忠诚)"和"Honesty(诚实)"分别文在了左上臂和右上臂的内侧(见本版图4、图6),他说:"只有在经历过一些事情后,你才能分辨世事的是非对错。但是无论如何,自己必须选择一条正确的人生道路,并且正确地对待自己所选的这条路。"这也和安东尼童年的经历有关,小时候的安东尼甚至与别的孩子一块儿自制拖把帮有钱人擦车,存够一笔钱后,可以拿它去买篮球、买球鞋。

  安东尼就是这样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回到大学,那年他只打了一个赛季,就离开锡拉丘兹大学参加NBA选秀,当时很多锡拉丘兹大学的球迷甚至穿着印有"梅罗,是男人就留下再打一年"的T恤衫来挽留安东尼,但是安东尼没有回头。安东尼知道自己当年的行为让不少球迷心痛,他不希望再伤害任何一个球迷的心。尤其现在在丹佛,他已经被视为了城市偶像、城市英雄,每一个丹佛的孩子都以他为榜样。"我必须回报我的球迷,"安东尼说,"这里的人们都支持我,我如果不给他们回报,我甚至无法给我自己一个交待。"

  时至今日,安东尼还记得自己与乔丹的一次通话,当时安东尼深陷"《停止告密》DVD丑闻"事件,乔丹对安东尼说:"必须选择一条正确的前进道路。"这条路的尽头,就是光明的未来。

  安东尼不会让自己的偶像失望,更不会让丹佛的球迷失望,在他位于丹佛的家里,一直挂着一幅长长的乔丹海报,海报上的乔丹张开双臂。这是"上帝"对安东尼的庇护,"上帝"会让安东尼高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