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满被轻视老尼尔森向勇士施压:再不加薪我就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率金州勇士队上赛季创造“黑八奇迹”的老尼尔森,赛季结束后,和勇士老板克里斯·科汉玩起了加薪游戏。在眼下的这场追逐美元较量中,双方还没有胜者,但67岁的老尼尔森好像等不急了,有报道称,如果科汉不满足老爷子的加薪要求,一代名帅可能会就此退出江湖。

  “我们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但情况好像并不太糟。”老尼尔森的经纪人约翰·康诺说,但他同时说老尼尔森对勇士队对他的轻视非常不满。

  上个赛季前,“金左手”克里斯·穆林说服科汉(1995年他就是勇士老板,曾将老尼尔森炒了鱿鱼),和他签下了3年年均310万美元的合同。年薪虽然不高,但对当时和小牛老板库班闹翻了老尼尔森来说,是份甘霖式的合同。上赛季率队创下“黑八奇迹”后,老尼尔森在金州的威望达到顶点,这时,老爷子忽然觉得应该向勇士队要求一份高薪,自己年纪不小了,不可能总是这样没日没夜地拼下去,要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我的要求并不高,我现在的薪水在NBA教练中是中下等,我要求将我的薪水由310万涨到510万。”老尼尔森理直气壮地要求道。由于上赛季他率队打进了半决赛,得到了勇士队的200万美元奖金,但老尼尔森认为总额510万美元的收入,还是太低了。对于老爷子的加薪要求,科汉是一万个不愿意,但现在这支勇士队似乎离不开他,像“蜂王”戴维斯也支持老尼尔森。

  科汉想出了一个变通之招,加薪可以,但合同由保障转换成无保障。他同意将老爷子的薪水加到510万美元,但他此后两年的合同,将由有保障改成无保障,意思非常明确,只要勇士愿意,他们可以随时与老尼尔森解约。如果真是这样,老尼尔森不仅得不到两年620万美元,而且可能闹个鸡飞蛋打的惨剧,最后一分钱也得不到。

  老爷子毕竟是老江湖,他采取了软硬兼施的两全之策,来让科汉就范。他一方面通过经纪人公开宣称自己对勇士队的做法不满,让全世界都知道科汉是负心汉,以博得公众同情。另一方面,他采取了拖的方法,正在风景宜人的夏威夷毛伊岛上享受着假期的老尼尔森,并没有急于回到谈判桌上和勇士面对面。

  他在等,等到6周后勇士训练营前再出手,那时,球员们会高呼要求老尼尔森回归。那时再和科汉较量,自己会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